注册

青岛组团参加香港山东周与港签订合作备忘录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青岛与香港贸发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以“聚焦鲁港服务业发展助推山东城市化发展”为主题的“2013香港山东周”活动2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启动,青岛市组团参加了相关活动。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

原标题:青岛与香港贸发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以“聚焦鲁港服务业发展助推山东城市化发展”为主题的“2013香港山东周”活动27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启动,青岛市组团参加了相关活动。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等出席山东周启动仪式、鲁港经贸合作高层圆桌会、青岛市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等活动,并会见了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

27日下午,青岛市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据悉,青岛市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将加强与制造业发展关系紧密的生产性服务业的合作,包括金融、物流、电子信息、法律会计、品牌设计及市场推广专业服务等领域,协助青岛企业转型升级。还将推进两地在教育、医疗、餐饮等生活性服务业的合作,利用香港规划测量、基建、管理、创意产业等现代服务业优势,促进青岛城市化发展。此外,利用香港贸发局展览、贸发网、刊物及移动平台四合一商贸平台和全球网络,帮助青岛企业拓展进出口贸易,并探讨海外并购商机,推动两地企业携手走出去。还将加强国际商务人才培训及交流合作,加强讯息交流,建立日常联络机制。

作为商务部确定的落实内地与香港、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示范城市,我市还分别与华润集团、光大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动青岛与香港在CEPA框架下的深入合作,促进在园区开发、能源、金融、物流、医药、医疗等领域的重点合作项目。

27日下午,鲁港经贸合作高层圆桌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山东省有关部门负责人、香港重要机构和大企业负责人围绕“聚焦鲁港服务业合作助推山东城市化发展”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

28日,李群陪同郭树清分别拜访了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和香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

青岛市领导王鲁明、刘明君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标签:香港 合作 青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