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潍坊奎文抓好大招商 以项目建设引高端突破


来源:新华网山东

为深入落实山东省潍坊市招商与转调创工作座谈会精神,奎文区对内打造招商载体,对外搭建引资平台,以大招商带动转调创,以转调创促进大招商,全区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今年前4个月,全区财政总收入和公共预算

为深入落实山东省潍坊市招商与转调创工作座谈会精神,奎文区对内打造招商载体,对外搭建引资平台,以大招商带动转调创,以转调创促进大招商,全区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今年前4个月,全区财政总收入和公共预算财政收入分别达到12.4亿元和8.7亿元;一季度项目总投资23.5亿元,同比增长21.1%。

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突出优势产业招商。潍坊市奎文区集中精力、集成资源、集合政策、集聚力量,全力以赴狠抓招商。到目前,新引进14家金融机构,市级以上金融机构达到65家,金融业税收占全区地税收入的33%以上;楼宇总部经济发展迅速,世纪环球中心、中天下·潍坊国际、潍坊中心等高端商务楼宇建设进度加快,建成在建商务楼宇81栋、面积330万平方米,税收过千万元楼宇达到22栋,楼宇入驻各种骨干企业1346家,吸引各种人才和实现就业突破3万人。

狠抓园区建设,培育园区经济隆起带。该区坚持产业招商、转型发展,把各类园区建设作为推进转调创的重要抓手。以金宝旅游片区为龙头,加强市游客集散中心、市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等重点项目的招商建设,争创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按照“总部在奎文、基地在滨海”的思路,积极推动滨海奎文产业园开发建设,推动华港包装、中瑞机械等首批7家企业入园发展,年内完成恒联集团、帛方纺织等6家企业退城进园,打造城市工业新的增长极。

强化举措优化服务,为转调创提供有力保障。该区建设启用全区社会管理数字化公共服务平台,实行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进一步精简审批程序,切实为外来投资项目提供便利;对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内资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重点招商项目,开启“绿色服务通道”,实行全程跟踪办理,确保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王成波 李硕)

相关新闻:

标签:招商 建设 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