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第三家外资行东亚银行或5月下旬试营业


来源:济南时报

“济南又来了家新银行。”每天上下班都路过经七纬二的张女士最近发现,此前一直在装修的东方大厦纬二路沿线一楼外侧,挂上了“东亚银行”的牌子,“里面装修得很豪华,保安说5月18号开始营业。”张女士告诉记者。

“济南又来了家新银行。”每天上下班都路过经七纬二的张女士最近发现,此前一直在装修的东方大厦纬二路沿线一楼外侧,挂上了“东亚银行”的牌子,“里面装修得很豪华,保安说5月18号开始营业。”张女士告诉记者。记者联系东亚银行济南分行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了解到,目前筹建工作已经接近尾声,预计5月中旬至5月底开始试营业。加上此前入驻的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济南市外资银行总数达3家。

纬二路一直被称为济南金融一条街,就银行而言,尤以经七路南北两侧布局最为紧密。经七路北侧纬二路沿线,中信、中行、工行、浦发等银行比邻而居。东亚银行的入驻,也为这条街注入新鲜血液。

东亚银行济南分行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网点装修工作已接近尾声,本月中下旬试营业主要完善业务流程,待各项工作准备就绪,今年七八月份将正式开业。这位负责人介绍,营业前两年,济南分行将以公司业务为主,同时不排斥个人业务。

记者了解到,东亚银行济南分行去年10月份获得中国银监会的筹建批复,是继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第三家入驻济南的外资银行。东亚银行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目前是香港最大的独立本地银行,是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公司,为恒生指数成份股之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综合资产总额达港币6921亿元(893亿美元)。公司在全球设有220多个网点,覆盖香港、大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记者李欣)

原标题:东亚银行或于5月下旬试营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银行 济南 外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