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山东经济质量改善 社会发展平稳开局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一季度,山东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经济延续去年运行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平稳,经济运行质量得到改善。 从生产形势看,一季度农业基本稳定,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一季度,山东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经济延续去年运行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平稳,经济运行质量得到改善。

从生产形势看,一季度农业基本稳定,工业略有回升,服务业有升有降,总体形势平稳。全省农业形势持续向好,夏粮播种面积有所增加,目前苗情长势良好,夏粮有望再获丰收。工业稳中趋升,多数指标好于全国和东部地区平均水平,在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39个行业增加值实现增长,增加值总量居前15位的行业中;14个行业实现增长,7个行业生产快于上年全年,其中化工、纺织、通用设备、建材等重点骨干行业保持了较快增长。从需求形势看,内部需求总体稳定,外部需求动力不足,投资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投资结构更趋合理,内涵效益型投资增速较快。总体来看,一季度全省经济保持了稳定增长势头,多数指标好于全国和东部地区平均水平,整体看实现了平稳开局。

省统计局局长潘振文谈一季度经济运行特点、存在问题。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我省经济发展仍面临稳增长和调结构的双重压力,经济稳定回升的基础还不够牢固,产业链条有待拉长,服务业比重有待提高,创新能力有待增强,城镇化质量有待提升。存在着工业生产需求依然不足、畜牧业发展面临困境、高耗能行业投资增长过快、出口形势严峻等问题。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张务峰表示,做好下一步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立足当前解决现实问题,着眼长远打好基础,统筹做好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促转型、抓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用智慧和勇气打造山东经济的“升级版”。

相关新闻:

标签:经济 季度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