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傍“大款”产品完胜 宝宝军团资产净值激增


来源:中金在线

随着各类“宝宝”规模不断膨胀,一方面“宝”类产品继续推陈出新,另一方面产品来自T +0垫资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华夏理财通就率先宣布暂停T +0赎回服务。娱乐宝平台3月26日上线的首期产品是与国华人寿对接的一年期寿险产品,预期年化收益7%,但不保本不保底。

原标题:傍“大款”产品完胜 宝宝军团资产净值激增

虽然收益率不断下滑,但成立仅半年的“宝宝”军团发展速度仍足以让人咋舌。

从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看,由各类“宝宝”带动的货币市场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大增,净值达到了14233.79亿元,较去年末飙涨6757 .89亿元。仅从单个货币基金比较的话,以余额宝为首的互联网基金可谓完胜。

随着各类“宝宝”规模不断膨胀,一方面“宝”类产品继续推陈出新,另一方面产品来自T +0垫资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华夏理财通就率先宣布暂停T +0赎回服务。

傍“大款”产品完胜

宝宝军团强势来袭,碎片理财在过去半年成为新的风潮。

公布年报且与余额理财产品对接的有9只货币基金(华夏现金增利A、天弘增利宝、南方现金增利A、建信货币、嘉实货币A、汇添富现金宝、交银货币A、华夏财富宝、民生加银现金宝),从数据来看共实现利润合计62 .08亿元,管理费5 .82亿元。

其中,南方、华夏、天弘旗下货币基金赚取了最多的利润和管理费。当中两家都是“傍大款”的典型,天弘增利宝对接的是阿里旗下的余额宝,华夏财富宝对接的是腾讯旗下的理财通。

从天弘增利宝年报来看,自2013年5月29日成立以来,20 13年余额宝累计申购达4294.27亿元,累计赎回2442.86亿元。今年以来截至2月26日,余额宝用户数量8100万,截至3月19日规模达5477 .3亿元。而华夏基金[微博]零售直销规模达到1040亿元。

但从赚钱能力上来看,余额宝并非头牌。2013年,华夏现金增利A、天弘增利宝、南方现金增利A分别实现利润20 .76亿元、17.9亿元和14.7亿元,这3只“触网”货币基金均突破10亿元以上的收益,远超其他几只货币基金。

而从管理费上来看,最高的是南方现金增利A,2013年度实现管理费收入1 .77亿元。华夏现金增利A为1.62亿元,天弘增利宝为1 .04亿元,其余6只宝类基金管理费收入未过1亿元。

不过,宝宝们也有自己的烦恼。从上月底开始,宝宝们一直推行的T+0赎回承诺随着规模的增大已难以为继。南都记者查阅发现,腾讯理财通就率先宣布,旗下两款对接的货币基金产品华夏财富宝货币基金以及汇添富全额宝货币基金推出普通赎回和快速赎回两种服务,其中快速赎回的将不再享受当天收益。

T+0是基金公司为了提升各自货币基金的竞争力而推出的服务,而货币基金本身是T + 1清算,这就意味基金公司需要自己掏钱先给投资者垫上。但随着货币基金的规模增加,基金公司垫资的压力越来越大,因此T +0也就受到了挑战,被迫暂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大款 货币基金 理财产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