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额宝为用户创造29.6亿元收益 天弘亏244万


来源:证券日报

6家基金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国金通用受开办费用拖累连亏三年 同期被东北证券年报曝光营收情况的银华基金,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52亿元,较2012年的9.25亿元增加1.27亿元,去年的净利润为2.96亿元,较2012年2.42亿元的净利润增加0.54亿元,增幅为22.31%。

原标题:余额宝为用户创造29.6亿元收益 天弘亏损244万

数据显示,从2013年6月推出到2014年1月31日

余额宝为用户创造29.6亿元收益

相关天弘基金去年亏损243.93万元

6家基金公司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国金通用受开办费用拖累连亏三年

■本报见习记者唐芳

在管理费用上“旱涝保收”的基金公司去年究竟是赚还是赔?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部分基金公司去年的营收情况也随之曝光。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部分参股基金公司的上市公司年报或基金公司参与上市公司定增公告,整理出8家基金公司去年的营收情况发现,基金公司的盈利能力去年开始回升。具体看来东方基金、银华基金、华安基金、东吴基金、兴业全球基金和易方达基金6家公司去年均盈利,且净利润同比均增长,其中东方基金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6倍。此外,天弘基金和国金通用基金2家公司去年依旧亏损,其中国金通用基金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经连续3年亏损,不过亏损额度逐年减少。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公司的运营成本和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是决定其盈利能力的最重要因素。去年社保、企业年金、专户等业务的快速发展,和近年来基金公司越来越注重成本控制,使得部分基金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升。此外去年市场回暖,高附加值的权益类产品规模出现明显扩张,也使得基金公司利润增加。

6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

东方基金净利润同比增6倍

上周四晚间(3月13日)东北证券2013年年报披露,其参股的东方基金和银华基金去年的营收情况也随之曝光。年报显示, 2013年东方基金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净利润为836.90万元。而东北证券2012年的年报显示,东方基金2012年的营业收入为1.36亿元,净利润为116.53万元。即东方基金去年的净利润较前年增长了6倍有余。

资料显示,去年东方基金新成立东方安心收益保本和东方利群2只基金,但是其资管规模由2012年年底的102.8亿元降至去年年底的90.5亿元。同期,东方基金专户业务大踏步前进,年内共成立了17只专户产品。此外,东方基金公司旗下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子公司——东方汇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周获得2500万元的增资,增资后注册资本增至7500万元,成为第二家获得增资的基金子公司。

同期被东北证券年报曝光营收情况的银华基金,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52亿元,较2012年的9.25亿元增加1.27亿元,去年的净利润为2.96亿元,较2012年2.42亿元的净利润增加0.54亿元,增幅为22.31%。

除了年报以外,基金公司近期的股权变动信息和参与定增的行动也透露了基金公司去年的营收。

华安基金20%股权日前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资料显示,华安基金2013年前11个月营收为8.39亿元,净利润为2.03亿元。而2012年,华安基金的营业收入为8.79亿元,净利润为1.92亿元,即截至去年11月底华安基金的净利润已经超过2012年全年的净利润,华安基金去年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几乎没有悬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天弘 亏损 基金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