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理财达人爱收益率更爱风控 产品如何挑选?


来源:理财周刊

提要:当前,高收益率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正成为许多投资者的新宠。4月:安信信托-温州“泰宇花苑”项目开发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项目楼盘停工近一年,融资方过度民间借贷,公司负责人逃离出境。

原标题:理财达人爱收益率更爱风控 五大类产品如何挑选

提要:当前,高收益率的固定收益类产品正成为许多投资者的新宠。然而风险永远和收益成正比,在各种收益率竞相攀比、水涨船高的情况下,我们在追逐高收益的同时,更要注意厘清产品特性,把控市场风险。

曾经沧海难为水

爱高收益,也爱流动性;爱研究各种理财产品的门道,更爱把钱折腾到收益率更高的地方。面对股市低迷、债市歇搁、楼市限购、金价熄火的现实状况,我坚定地成为了一名(类)固定收益产品偏好者!没错,我爱收益率,但我不爱风险!我是传说中的理财达人!

站在2014年春节的门槛上,以上这段话,无疑是当今中国市场理财达人的最佳名片和真实写照。因为回顾刚刚过去的2013年,显然是让中国投资者十分郁闷的一年。

股市依旧重复着高空自由落体的陈年故事,一路跌到今年1月20日,再次重新跌回“1时代”,让早已心碎过无数次的中国股民的心再次破碎,徒叹“曾经沧海难为水,梦回六千已惘然”。房价虽然依旧牛气不减,“北上广深”同比均上涨超20%,但持续3年的限购早已把投资性购房需求完全挤出了这个市场。债券和黄金价格也出人意料地大幅下挫,前者打破了债券“风险低,收益稳”的神话,让追求稳健理财的“中国大叔”也和股民一样面临账户缩水的窘境,后者则把坚信“买黄金抗通胀”的“中国大妈”给彻底坑了。而去年11月比特币突然飙升时才忙不迭地冲进去淘金的中国投资者,怀揣着数千元一枚买入的虚拟货币,如今面对着暴涨暴跌的市场,整天过着寝食难安的日子。

东方不亮西方亮

然而在这样一个“诸事不顺”的理财环境中,也有一群人,果断放弃了对股票等权益类资产的追逐,从过去的风险偏好者逐渐漂移到了风险厌恶者的一边,从喜欢投资可博取高风险高回报的权益类资产,转变成了喜欢投资低风险的(类)固定收益类资产。

与股票、外汇、期货、黄金等时常游走于收益“翻倍”和“腰斩”之间的权益类市场不同,(类)固定收益类产品往往有着相对明确的预期收益水平。在过去一年中,无数理财达人用实践证明,无论投资理财市场的整体环境多么糟糕,对于聪明的投资者来说,依然是“东方不亮西方亮,柳暗花明又一村”。在银行资金面紧张和互联网金融这两大力量的共同推动下,过去一年中,各种创新型货币市场基金、银行短期理财产品、P2P产品和信托产品等的预期收益率都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当其他投资者躲在角落里数算着全年到底亏了多少钱时,这些理财达人却以较低的风险收获了5%、7%甚至10%的稳定回报,令人艳羡不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市场 理财环境 收益率水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