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短期理财产品受青睐 投资者多为IPO“留钱”


来源:中金在线

“以后买理财产品,就要等到年底买1近日在招商银行济大路支行,投资者程先生对经济导报记者感慨:“年化收益率都破6、破7了。采访中不少银行理财经理都认为,新股发行会分流投资者部分资金,因此投资者并未完全被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所吸引。

原标题:短期理财产品受青睐 投资者多为IPO“留钱”

“以后买理财产品,就要等到年底买1近日在招商银行济大路支行,投资者程先生对经济导报记者感慨:“年化收益率都破6、破7了。”

2013年末,在市场资金成本走高、流动性趋紧和银行存贷比终极考核的压力下,银行还面临互联网创新产品的竞争。多重因素叠加,带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持续高企,年化收益率5%左右的产品早已无立足之地,破6%的产品比比皆是,其中最高的已近8%。

值得注意的是,在售理财产品中,虽然中期产品的预期收益率相对更高,但投资期限为一到两个月的短期产品却最为走俏。对此,某银行理财经理对导报记者表示,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上扬,但是投资者更加注重短期产品的灵活性。

收益率持续上升

每到年底,各大商业银行总会使出各种招数在吸引资金上“火拼”,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路上扬。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2013年12月21日至27日)45家银行发行了258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最低为2.8%,最高达7.8%,最低预期收益率周环比上升30个基点,最高预期收益率上升80个基点。

例如,兴业银行发行了一款“万利宝2013年第五期第28款非保本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达7.6%,投资期限仅为96天,5万元起投;招商银行年底推出的最新长期理财产品“理财一号”,收益率则超过8%,5万元起投,且为分期投资,第一次只需1万元。另外,招商银行还有期限为两个月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也超过6%。

交通银行济南分行一名理财经理对导报记者表示,同业拆借利率特别高,为吸引存款,年底理财收益也就相应走高,“就这一阵儿,这时候购买比较合算。”

除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收益率冲高,平均为3.35%外,其他各类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同样上扬。其中,组合投资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03%,融资类产品(包含票据资产、收益权、信贷资产和信托贷款)为6.60%,结构性产品为6.77%。

相比而言,1至3个月(含)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低一些,平均为6%,但其发行量占据了新发产品市场的半壁江山,且收益率有越来越高的趋势。目前,“四大行”公布的短期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略高于6%,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公布的预期收益率则更高,在6.5%以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经理 理财收益 IPO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