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持续看空金价 买挂钩黄金理财产品需谨慎


来源:证券日报

上周黄金走势颇为震荡,周一、周二低位反弹冲高,然而在周三、周四又回吐了所有涨幅,周五再度小幅反弹持稳。如果一定要购买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首先要购买保本型的,其次尽量买短期的,此外还应设定一个比较高的挂钩标的边界水平。

原标题:国际投行持续看空金价

买挂钩黄金理财产品需谨慎

■俞悦

上周黄金走势颇为震荡,周一、周二低位反弹冲高,然而在周三、周四又回吐了所有涨幅,周五再度小幅反弹持稳。其中,12月12日,随着美国众议院轻松通过为期两年的临时预算案,加上零售销售数据利好,投资人对美联储可能启动QE退出的预期再度升温。当天,美股连续第三天下跌,金价重挫逾2%,创下10月份以来最大跌幅。而今年以来,黄金已经下跌超过25%。

与此同时,各大投行纷纷抛出看空金价的观点,空头情绪蔓延。摩根大通12月12日将其2014年黄金价格预期下调10%,至每盎司1263美元。花旗和高盛也悲观地认为,2014年黄金价格最低将探至1000美元/盎司和1050美元/盎司附近。

在金价将下跌的一致预期下,有的投资者认为购买银行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时机到来,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投资与黄金挂钩的理财产品不仅要看金价的走势,更要看产品的设计结构。目前商业银行推出的黄金类理财产品的设计区间可分为看涨型、看跌型,以及区间型等。看涨型(或看跌型)是只有金价上涨(或下跌)才有可能收益,区间型产品则要参考金价的波动幅度,一旦金价涨幅或跌幅突破了设定区间,产品到期时不仅收益率较低,更有可能获得零或负收益。

银行理财分析师指出,银行发行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到期往往是几个月之后,其收益基本就是在赌黄金未来的走势,因此风险也较大。如果投资者没有购买结构性理财产品经验,最好远离该类理财产品。如果一定要购买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首先要购买保本型的,其次尽量买短期的,此外还应设定一个比较高的挂钩标的边界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理财产品 看空 投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