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金改26条”出台 两主线掘金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8月上旬,山东省正式发布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3〕17号),掀开山东省金改大幕,被业内人士称为“山东金改22条”,而2个月后,烟台市根据“山东金改22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在山东省地级市金改中迈出了第一步。

原标题:烟台“金改26条”出台 两主线掘金受益概念股

8月上旬,山东省正式发布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鲁政发〔2013〕17号),掀开山东省金改大幕,被业内人士称为“山东金改22条”,而2个月后,烟台市根据“山东金改22条”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在山东省地级市金改中迈出了第一步。受此影响,昨日烟台金改概念股启动,新潮实业上涨3.36%,好当家上涨2.76%,东方电子上涨1.01%。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去年温州金改概念股“一骑绝尘”,龙头股浙江东日曾数十次登上龙虎榜,目前金改概念仍有极强的市场号召力,这也是此次烟台金改概念股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主要原因。

据悉,《关于进一步加快金融业发展的意见》一共26条,从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建设、推动金融市场创新发展、强化金融服务经济功能、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水平、营造金融发展良好环境五个方面提出多项金融改革发展措施。营造金融发展良好环境工作上,烟台市将加强金融工作组织领导,将成立烟台市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参加,办公室设在市金融办。 

事实上,金融改革符合当前的改革潮流,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在即,改革行情是当前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此次烟台力争在5年时间将金融业打造成为烟台市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可见管理层下了很大的改革决心,烟台金改概念股有望享受政策支持所带来的红利。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烟台市近些年来在金融改革发展方面整体水平不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待增强,面向社区、城乡等地域的小微金融机构不多,金融运行中存在风险隐患等一些问题。本次《意见》的出台实施,或将改进这些问题,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值得一提的是,烟台市金融改革规划的出台,对烟台银行业影响很大,尤其是给本土的银行带来了机遇。投资者可以从以下两条主线参与烟台金改概念股:

第一,参股当地金融业的上市公司。主要包括东方电子和新潮实业。其中,东方电子初始投资2000万元持有烟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5%股权,2012年期末的账面值为2000万元。新潮实业的2013年中报显示,公司持有烟台银行0.5%股份,初始投资额和期末账面值为1000万元。

第二,参股烟台周边城市金融业的上市公司。好当家初始投资4300万元持有威海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59060782股,占其股本的2.10%。2012年年报显示,期末账面价值为6074.24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概念股 意见 金融改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