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3家基金公司首批公布三季报 看好大消费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23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三季报 看好大消费 35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三季度平均回报率为13.85%,领先同期大盘3.97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 隋文靖 今日,博时、国泰、广发等23家基金公司首

原标题:23家基金公司率先公布三季报 看好大消费

35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三季度平均回报率为13.85%,领先同期大盘3.97个百分点

■本报记者 隋文靖

今日,博时、国泰、广发等23家基金公司首批公布三季报。WIND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上证综指在震荡中累计向上爬升9.88%,而35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三季度平均回报率为13.85%,领先同期大盘3.97个百分点。

WIND数据显示,三季度回报率跻身同类基金前1/10阵营的国泰金鹰增长基金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该基金三季度末时股票仓位为89.4%,环比提升0.32个百分点。报告期内,该只基金实现利润3.67亿元。

该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张玮在三季报中表示,三季度金鹰增长基金保持了较高的股票配置比例,同时继续把资产更多地配置了与经济结构转型、消费等相关的行业与个股,增持了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的文化传媒、医药与食品饮料等行业,减持了受经济与行业周期影响较大的化工、电子等行业。

次新基金公司德邦基金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旗下的德邦优化配置股票型基金在报告期内利润为897.53万元。截至9月30日,该基金股票仓位为85.53%,环比提升2.53个百分点。

对于四季度市场的走势及行业布局,张玮表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上的结构性行情仍将存在。将继续重点配置符合经济转型、技术创新、品牌消费等的方向与行业。与此同时,也会关注估值更为合理,受益于技术创新的传统行业与公司。

德邦优化配置基金的管理者白仲光认为,预计四季度股市将迎来中级上行契机,应该重点关注强周期行业,包括银行、有色、能源、环保等行业,受经济回升、毛利率恢复性上行等利好推动,估值有回升机会。

此外,国金通用灵活配置基金的基金经理吴强、徐艳芳和齐达铮则在三季报中表示,更看好在经济去杠杆、行业去产能的调整期间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的大消费行业,特别是食品饮料、医药、汽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基金 季报 消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