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季度理财支招:工薪家庭更适合长线产品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工薪家庭更适合长线产品 随着国庆假期短期理财产品的收官,银行四季度中期新一轮的理财产品已悄然开售。记者走访东莞各大银了解到,国庆长假后,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三季度末虽有所回落,但与往年四季度初相比

原标题:工薪家庭更适合长线产品

随着国庆假期短期理财产品的收官,银行四季度中期新一轮的理财产品已悄然开售。记者走访东莞各大银了解到,国庆长假后,理财产品收益率较三季度末虽有所回落,但与往年四季度初相比,仍然处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3个月左右的中短期理财产品报价较往年普遍高0.5%~1.0%。业内人士表示,造成这一现象主要是受市场相对紧张的资金面影响较大,另外也反映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运作越来越成熟,在投资管理方面给予投资者更大收益回报。

那么,对于不同的投资者如何根据资本条件、风险承受能力、预期收益目标来量身定做一款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呢?

建设银行东莞分行私人银行财富顾问万辉斌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资本条件,以及风险承受能力,尝试长期的理财产品投资,也可以搭配混合类基金和股票的投资。另外,10月各大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接近5%的年预期收益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较强,但是,如果工薪家庭想在年末抓紧时机做子女教育投资并不适合,相对而言,选择长期理财产品反而会更利好。

而对于年轻的白领群体,由于随着年龄和收入的增长,会面临结婚、购房、购车、生育、父母健康等大额资金使用需求,且资金使用面临的非计划性因素较多,因此,中国银行东莞分行理财经理建议,这部分人群配置中短期和无固定期限的高流动性理财产品,确保当需要大额资金消费时,可以增加资金周转的灵活性。

另外,工商银行东莞分行产品经理詹文婷也建议,对于年轻投资者或中小投资者来说,更适合关注短期银行理财产品或无固定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而对于投资理财兴趣浓厚的“单身贵族”而言,也可以选择一些基金、股票、货币,形成组合投资,“这一群体,对理财有兴趣,时间和经历都更充沛,对不停变动的市场信息更有精力追踪和关注。”詹文婷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产品 工薪家庭 季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