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价两年跌31% 全球央行浮亏逾5千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金价两年来跌31% 全球央行账面浮亏逾5千亿美元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金价自前年9月抵达历史高位后持续向下,至今已跌31%,持有全球18%黄金的各国央行因此录得545

原标题:金价两年来跌31% 全球央行账面浮亏逾5千亿美元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金价自前年9月抵达历史高位后持续向下,至今已跌31%,持有全球18%黄金的各国央行因此录得5450亿美元账面损失。

金市4月起进入熊市,结束12年牛市,截至上周五,金价全年累跌21%,预料全年跌幅将是1981年以来最大。高盛预测,金价在未来12个月将进一步跌至1110美元,法兴亦预测明年金价平均为1125美元。

金价在2008年12月至2011年6月间累升七成,原因是联储局不断推出量化宽松(QE),令美元贬值,促使投资者买金以对冲通胀风险。不过,美国消费者物价过去5年年均升幅只有1.7%,通胀风险消散,黄金避险需求亦下降,加上联储局收水在即,投资者自然无意加买黄金。

正当投资者沽货,全球主要央行却持续扩大黄金储备,去年共买入535吨,创1964年以来最高纪录,但金价却在期内大幅回落,令央行出现巨额账面损失。(中新网金融频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金价 美元 全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