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币基金收益稳定 购买注意三个窍门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购买货币基金三窍门 近年来,货币基金以收益稳定,灵活性又接近活期储蓄的独特优势而受到投资者青睐。但需要注意的是,货币基金不是银行储蓄,只是一种现金管理工具,投资者购买货币基金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原标题:购买货币基金三窍门

近年来,货币基金以收益稳定,灵活性又接近活期储蓄的独特优势而受到投资者青睐。但需要注意的是,货币基金不是银行储蓄,只是一种现金管理工具,投资者购买货币基金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规模越大越好

作为固定收益类产品,货币基金多采用一对一的价格谈判方式,通常是资金量较大的一方议价能力更强,投资收益也更高。规模较小的货币型基金,为了应对赎回,持有现金比例往往会较高,这样用于投资的资金也会相对较少,收益也随之降低,而规模较大的资金应对大额赎回的能力也越强,特别是在年底财务结账或对债券市场看法趋同时。

不过,在某种情况下会出现例外,当市场利率发生变化时,如央行加息,规模较小的货币基金则“船小好调头”,收益率会大幅上涨。

2、尽量选择老货基

一只货币基金经过一段时间运作之后,其业绩的好坏已经经受过市场的考验,而一只新发行的货币基金能否取得良好业绩还需要时间来检验。此外,新发行的货币基金还有一个封闭期,封闭期内无法赎回,灵活性自然会受到限制。

3、看门槛等级

货币基金主要有A级货币基金和B级货币基金,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投资门槛,其中A级货币基金的投资门槛最低仅有1元,B级货币基金的投资门槛在百万元以上。从收益看,B级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一般更高,但投资门槛太高,普通投资者更适合A级货币基金。

相关新闻:

标签:货币基金 收益 购买注意三个窍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