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子疯狂 生人勿近 投资理性 切勿轻狂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银子疯狂 生人勿近 近日,贵金属市场的一路飘红,可谓是投资领域的一大亮点。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此次贵金属的强势反弹中,白银一路领跑黄金,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回顾本轮国际白银市场的反

原标题:银子疯狂 生人勿近

近日,贵金属市场的一路飘红,可谓是投资领域的一大亮点。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此次贵金属的强势反弹中,白银一路领跑黄金,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

回顾本轮国际白银市场的反弹之路,白银从开始的19.17美元一路飙升至目前的23.4美元附近,短短几日之内,白银的涨幅却已经超过了20%。疯狂的白银用其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什么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就在世人为了白银的屡创新高而欢呼雀跃之时,仍有一部分理智的投资者在追问到底是谁给了疯狂的白银如此大的动力呢?对于这一问题,笔者认为,此轮白银大涨中最主要的动力,来自于工业需求激增而引发的白银投机买盘的增多。

众所周知,白银因为其低廉的价格优势,一直被广泛用于各大工业领域,在我们能看到的很多产品之中,或多或少都能挖掘出白银的影子。今年伊始,在美国这只领头羊的带动之下,全球各大经济体都陆续步入了稳步复苏的队列之中。而在本次全球经济持续复苏的大潮中,制造业的欣欣向荣是其中不容小觑的关键因素之一。随着制造业的持续回温,在可预见的未来,白银的工业需求将会出现爆发式的增长。而投机者也正是意识到了白银工业需求的激增将会拉升其价格不断创出历史的新高,所以,他们纷纷选择在低位抄底白银,等待其价格上涨之后而能从中有所斩获。与此同时,也正是由于各大投机客的这种疯狂举动,才最终导致了本轮白银井喷般的爆发。

然而,就在市场被乐观的情绪所笼罩之时,笔者不得不提醒投资者,历史上,由投机买盘所支撑的白银价格上涨,最终都落入了黑暗深渊。早在1979年,亨特兄弟也是看到了白银的巨大工业需求,所以企图通过垄断白银市场从中获利,其非理性的举动最终引发了全球投机客的纷纷涌入,在这些疯狂投机活动的推动之下,白银价格上演了一年增长8倍的传奇故事。然而,白银的暴涨最终导致了其市场价格与理论价值的严重偏离,就在白银的价格以令人匪夷所思的速度疯狂飙升之际,这种罕见的现象也最终引发了监管机构的介入。在监管机构的干预之下,投机买盘所带来的白银资产泡沫被一举击破,此后白银价格便迅速开始崩盘,从此便陷入了长达20年的漫漫熊市。

虽然从目前白银市场的情况来看,无论是监管还是透明度都要远高于亨特兄弟所处的时代,但是在投机买盘日益高涨的情况之下,投资者还是应该注意其背后所蕴藏的巨大风险。而未来,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脚步的愈发稳健,制造业作为经济助推器的作用将会日益下降,作为工业良品的白银,其工业需求也将会趋于平稳,而其价格也会最终重新向理性回归。所以,从长远来看,白银的上涨空间仍然有限,因此,笔者认为,面对疯狂的白银,投资者一定要理性,切勿过度轻狂。(作者系世元金行分析师)

相关新闻:

标签:生人 银子 疯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