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年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7年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财政部8月7日对7年期2013年记账式附息(十五期)国债进行了第一次续发行招标,中标利率高于预期。分析人士称,央行“收长钱放短钱”的政策背景下,机构更青睐于中

原标题:7年期续发国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财政部8月7日对7年期2013年记账式附息(十五期)国债进行了第一次续发行招标,中标利率高于预期。分析人士称,央行“收长钱放短钱”的政策背景下,机构更青睐于中短期券种;加上近期同类债券供给较多,长期国债需求延续疲软,推动本期续发国债定位高于预期。

刊登在中债网的发行招标情况显示,本次招标续发行的300亿元7年期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为3.7164%。这一结果明显高于此前多家机构给出的3.62%-3.70%预测区间以及3.65%的市场预测均值。而银行间市场固定利率国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当前7年期品种的最新收益率在3.6750%附近。另据交易员称,本期续发国债发行价格98.76元,对应中标收益率为3.7164%,边际中标收益率达到3.7603%。认购倍数方面,本期续发国债计划招标发行总量300亿元,首场投标量470.5亿元,对应投标倍数1.57倍;首场招标结束后,当期追加发行35.2亿元,从而使得本期续发国债发行规模确定在335.2亿元。

对于本期续发国债的发行结果,市场人士指出,当前机构配置压力不大,央行近日对部分已到期的三年期央票进行续发,彰显了收长放短的流动性调控意图。在此背景下投资资金对于当前中长期国债收益率价值的认可度不高,需求相对偏弱,从而推高了本期7年期续发国债的中标利率。

相关新闻:

标签:续发国债 利率 收益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