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稳健型炒金大PK:实物金门槛最高 最难变现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稳健型炒金方式大PK 实物金门槛最高最难变现  国内首批黄金ETF本周一挂牌上市,国内炒金客又多了一个低成本投资黄金的渠道。随着近年来黄金投资热潮,炒金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既包括黄金期货、黄

原标题:稳健型炒金方式大PK 实物金门槛最高最难变现 

国内首批黄金ETF本周一挂牌上市,国内炒金客又多了一个低成本投资黄金的渠道。随着近年来黄金投资热潮,炒金方式也是多种多样,既包括黄金期货、黄金T+D此类惊险刺激的高风险投资渠道,又有实物金、纸黄金、黄金定投、黄金ETF等风险系数较小的稳健型投资品种。那么哪类投资品种更适合初级炒金客?

说起投资黄金,很多人想到的就是购买金灿灿、明晃晃、沉甸甸的实物黄金。但是,从投资门槛来说,实物黄金是最昂贵的一种。以投资金条为例,规格有20g、50g、100g、200g、1000g等,以目前金价计算,20g的投资金条投资起点也要在5200元。而纸黄金、黄金ETF和黄金定投的门槛相对较低,例如纸黄金和黄金ETF的最低交易单位为1g,也就是260元;黄金定投最低门槛为200元/月。

在流动性方面,黄金ETF和纸黄金采用T+0交易模式,投资者可实现黄金投资当日买、当日卖,风险不过夜,而实物黄金不易变现。据了解,目前各大银行的买入、回购差价在每克2-15元。大多数银行只回购自己银行售出的投资金条,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的贵金属交易中心等可回购其他银行售出的黄金,但手续费差距较大,如果是该银行售出的黄金,回购价格为成交当日所参考的金价每克减2-3元;若是他行售出的黄金,为成交当日国际金价每克减8-10元。显然,实物黄金投资短期增值的可能性不大,适合做中长期投资的中老年投资者和无闲暇理财的忙碌人群,尤其适合那些投资目的以保值为主、增值为辅的投资者们。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黄金早已不复当年牛市之盛,今年以来,国际金价跌幅超过20%,此时,既能做多又能做空的投资方式显然更合适。在实物金、纸黄金、黄金定投、黄金ETF这四种投资方式中,只有纸黄金能做到双向操作,在金价下跌时也有可能获利。而另外三种都是看涨型,只有低价买入、高价卖出才能盈利。值得提醒的是,当前仅工行等个别银行能提供纸黄金做空交易,投资者在交易前需要提前到银行咨询。

尽管黄金市场火爆,但投资入市仍需谨慎,专家建议,首先,投资者要结合自己的财务情况、时间、精力、分析能力、风险承受能力等考虑黄金的投资类型;其次,要结合各种条件选择银行或机构投入资金;最后,还要根据所选择的黄金投资类型适时关注。

北京商报记者孟凡霞

相关新闻:

标签:实物 门槛 稳健型炒金大PK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