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银行首季净利增13% 多数净息差同比收窄


来源:金融时报

随着今日7家上市银行披露2013年一季报,16家上市银行2013年一季报已悉数亮相。今年一季度16家上市银行共实现净利润3070.8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66%. 受去年央行两次降息、年初贷

随着今日7家上市银行披露2013年一季报,16家上市银行2013年一季报已悉数亮相。今年一季度16家上市银行共实现净利润3070.83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2.66%.

受去年央行两次降息、年初贷款重定价影响,今年一季度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速明显下滑,中型银行净利润增速普遍下滑至30%以下,包括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中型银行净利润增速跌至10%-20%的区间,平安银行和中信银行一季度净利润增速甚至低于10%,大型银行中农行和中行净利润增速在10%以下。

今年一季度,上市银行净息差相比去年同期普遍下滑。除了中国银行和北京银行等少数上市银行今年一季度净息差同比上升外,其他大部分上市银行净息差出现同比收窄。其中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同比收窄幅度在0.2个百分点以上。

受息差收窄影响,今年一季度上市银行净利息收入增速亦不高,包括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上市银行的净利息收入增速在10%以下。

上市银行非利息收入则保持一定增速。包括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等上市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速超过40%.

一季度,除了北京银行等少数银行不良贷款继续双降外,大部分上市银行继续承受不良贷款和不良贷款率双双反弹的压力。南京银行和民生银行不良贷款率与年初持平。

唐曜华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银行 净息 息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