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募大幅减仓 私募仅三成4月看涨


来源:财经网

多家机构近日测算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正大幅减仓;而据私募排排网调研数据显示,仅有三成私募4月看涨,六成认为市场进入调整状态。 国信证券近日测算数据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加混合型基金的

多家机构近日测算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正大幅减仓;而据私募排排网调研数据显示,仅有三成私募4月看涨,六成认为市场进入调整状态。

国信证券近日测算数据显示,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加混合型基金的仓位估算值为87.44%、78.54%和84.79%,相比上周分别变动-4.37%、-5.24%和-4.62%。剔除基金基准涨跌的影响,基金主动的仓位变化分别为-3.91%、-4.48%和-4.05%。

从基金市值规模变动来看,大型基金仓位由89.05%变动-5.09%至83.97%,中型基金仓位由89.62%变动-4.34%至85.29%,小型基金仓位由89.7%变动-4.47%至85.23%。而按基金半年投资业绩划分的变动来看,半年内回报在前1/3、中1/3的基金仓位分别由88.65%、89.26%变动-4.17%、-4.56%至84.48%、84.7%,半年内回报在后1/3的基金仓位由90.57%变动-5.15%至85.42%。

东方证券测算数据也显示,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下破80%,为78.77%;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也是下降至69.87%,基金主动大幅减仓操作迹象明显。

公募大幅减仓,而从机构调研数据观察,私募也并不乐观。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显示,28.57%私募看涨4月行情,比上月略降2.2%,持中性态度的私募基金仍占大多数,57.14%私募认为大盘会横盘整理,而14.29%私募看跌4月行情,相比上月上升了6.6%。

明曜投资董事长曾昭雄认为,从短期市场表现来看,规范银行理财的规范对银行冲击比较大,预期未来利率市场化逐步推进,银行板块整体的机会难以看到,但不排除一些有竞争力的公司有好的表现。“从今年整个市场表现来看,随着近期房地产政策出台、货币政策的收紧等,今年震荡整理的概率比较大,整体呈现‘U’型走势。整体市场仍有20%左右的机会,主要的机会在下半年或者四季度会比较明显,或者在三中全会之后”。

尚雅投资董事长石波称,今年是经济结构转型的第一年,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虽然短期监管层规范银行理财产品、新股发行IPO重启等因素对短期市场走势影响较大,但整体来看,近期通胀会回落,4、5月份市场流动性会转好。

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认为,新政府上台后针对房地产泡沫和地方融资平台的不透明频繁出台政策,执行时间和路径清晰,短期政策带来的不确定性加大了系统性风险,但经济总体维持弱复苏状态格局不变,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中线来看,政府刺破房地产泡沫,清除落后产能是保证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对股市是中长线利好。

和公募基金集体大幅减仓不同,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4月私募基金预计平均仓位为58.39%,相比3月仅有0.9%的小幅减仓。而医药和金融股则成为私募4月最为看好的行业。

相关新闻:

标签:大幅减仓 4月 看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