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利好激活上海股市 蓝筹股绘就底部雏形


来源: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称,后市大盘冲高至2200点附近,再度回踩年线是大概率事件  昨日,A股市场再度上演戏剧性的一幕。根据上涨式脉冲规律看,后市大盘冲高至2200点附近,再度回落回踩年线是大概率事件。

原标题:政策利好激活沪市 蓝筹股绘就底部雏形

分析人士称,后市大盘冲高至2200点附近,再度回踩年线是大概率事件

昨日,A股市场再度上演戏剧性的一幕。早盘上证指数一直围绕着2100点震荡徘徊,午后受沪港通试点的重磅消息刺激,A+H概念股全线爆发,带动蓝筹股出现大反击,上证指数呈现井喷走势,大盘蓝筹股与中小成长股携手共舞,上证指数更是借机收复半年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134.3点,涨幅达1.38%。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沪指在连续上攻之后,底部构筑已开始现雏形,这对市场整体估值以及信心的提升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昨日市场出现大幅拉升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业内人士普遍认为,A+H概念股迎“补价”是主因。目前同时在两地上市的AH股大约有80只,A股与H股之间的股价差长期存在,两地交易所一旦打通,理论上价差将会被弥合,对折价的A股标的而言,无疑是利好。

其次,继前期“国六条”后,国务院再挺A股,重点强调加快股市制度改革和完善步伐。分析人士认为,这说明在中国宏观经济转型与升级的背景下,资本市场的地位逐渐得到提高,有利于A股中长期向上发展。

第三,在国内经济缓慢复苏的大环境下,创业板公司业绩已率先反弹,一季度净利润整体增幅在9.68%至33.2%之间。

广州万隆表示,近两年来,由于创业板等小盘股的持续火爆,深市交投赶超沪市。沪深两市的利益不均倒逼上海加快市场改革,无论是战略新兴产业板、优先股试点、还是上市地自由选择,以及昨日推出的沪港互通,都反映出高层激活上海市场的意图。同时,随着IPO重启临近,监管层也需要提振蓝筹以稳定大盘。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经验,沪指首次突破年线后,常常会再度对年线进行回踩,比如2013年9月份和11月份,市场均在突破年线后进行了回踩确认。所以,根据上涨式脉冲规律看,后市大盘冲高至2200点附近,再度回落回踩年线是大概率事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沪市 年线 后市大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