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70家A股上市公司2013年花57.4亿元招待费


来源:人民网

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五矿发展,这家央企上市公司2013年的业务招待费从2012年的9606.1万元骤降至6227.8万元,降幅达54.2%。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整体上上市公司去年的业务招待费用有所下滑,但从招待费支出额度的排行榜来看,工程建设类公司无疑是最为“土豪”的一个群体。

原标题:970家A股上市公司2013年花57.4亿元招待费

工程建设业最土豪

中央落实“八项规定”、加强反腐倡廉的风暴不仅席卷了央企,也吹到了A股上市公司。来自同花顺iFinD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0日,共有970家A股上市公司公布了2013年全年业务招待费用,金额合计约为57.4亿元,而上年同期这一数字约为62.5亿元,同比下滑了8.1%。

去年初,一些上市公司尤其是央企的天价招待费曾引发市场热议,很多人不禁发问:如此巨额的招待费真的有必要吗?其中的每一个铜板都是用于生产与经营必不可少的支出吗?而从年报成绩单来看,虽然这些上市公司去年全年的业务招待费出现下滑,但事实上,招待费的节省不仅没有对其业绩造成冲击,反而有所增长。统计数据显示,上述970家A股上市公司2013年实现的净利润约为2058.1亿元,而2012年这一数据约为1910.3亿元,同比增长了7.7%。比较典型的例子就是五矿发展,这家央企上市公司2013年的业务招待费从2012年的9606.1万元骤降至6227.8万元,降幅达54.2%。但另一方面,该公司的净利润则从2012年的亏损3.8亿元变为盈利2.79亿元。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整体上上市公司去年的业务招待费用有所下滑,但从招待费支出额度的排行榜来看,工程建设类公司无疑是最为“土豪”的一个群体。在上述970家A股上市公司中,去年支出业务招待费最多的是上海建工,虽然金额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仍然高达1.48亿元,其也是去年唯一一家有数据公布的业务招待费用过亿元的上市公司。同时,据统计,在去年业务招待费用排行前20名的上市公司中,有6家属于土木工程建设业或者房地产业。不仅如此,需要指出的是,去年因天价招待费被曝光而成为舆论焦点的部分央企上市公司,在2013年的年报中对相关数据采取了“隐去不谈”的做法,而它们中的大多数也归属于工程建筑行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A股上市公司 iFinD 土豪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