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增持74只个股 纺织服装等三行业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编者按: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已公布2013年年报的1362家公司中,券商增持或新进了74家公司的股票。

原标题:券商增持74只个股 服装等三行业受青睐

编者按: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在沪深两市已公布2013年年报的1362家公司中,券商增持或新进了74家公司的股票。从上述公司占比行业内已披露年报公司家数的情况来看,券商对纺织服装(12.12%)、农林牧渔(12.00%)、传媒(11.11%)等三行业10家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或新进,今日本版对上述三行业进行分析解读,发掘其中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纺织服装

业绩有望出现分化

统计显示,在已披露2013年年报的公司中,有4家纺织服装行业上市公司的股票被券商新进或增持,占行业内已披露年报公司家数的12.12%。

券商去年四季度增持森马服饰201.24万股至397.24万股。另外,新进持有鲁泰A797.98万股,新进持有嘉麟杰400万股,新进持有大杨创世391.99万股。

鲁泰A是集纺纱、漂染、织布、后整理及制衣于一体的高度综合生产的纺织企业,主导产品为衬衣用色织布面料和衬衣。公司产品80%以上出口,市场覆盖日本、韩国、美国、英国、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最大的色织布生产基地。

从纺织服装行业整体运行趋势来看,申银万国表示,高端消费需求不旺,行业一季报有望出现分化局面。部分子行业预计一季度业绩转正、部分子行业仍处于低迷状态。其中,家纺、休闲服、户外、童装行业情况较好,高端男装和女装仍存在压力,平价消费成为主流。推荐模式创新的平价服饰龙头凯诺科技,关注家纺行业龙头罗莱家纺、富安娜,关注森马服饰在童装领域的规划和发展。

农林牧渔 景气度略有好转

统计显示,在已披露2013年年报的公司中,有3家农林牧渔行业上市公司的股票被券商新进或增持,占行业内已披露年报公司家数的12%。

具体来看,券商去年四季度增持安琪酵母204.24万股至319.24万股,增持天宝股份200万股至500万股。另外,券商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升华拜克94.48万股。

升华拜克是一家主要生产生化兽农药、锆系列产品和精细化工中间体的化工企业。生物农药、兽药是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产品包括阿维菌素、麦草畏、硫酸粘杆菌素和黄霉素等,公司曾获得“全国生物农药基地”称号。

 

从农林牧渔行业整体运行趋势来看,太平洋证券表示,从基本面来看,一季度农产品价格大幅下跌,绝大多数子行业景气度下行,二季度这一情况或略有好转,农产品价格由于跌至成本线以下且下跌动能减弱有望止跌企稳,多数子行业景气度将持平或略有回升,处于好转之前的过渡期,所以给予板块短期“中性”评级。子行业方面,应重点关注景气度环比好转的水产饲料行业和禽类行业,推荐海大集团、通威股份、天邦股份、民和股份和益生股份。自下而上,继续推荐大北农、登海种业、隆平高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券商 通威股份 麦草畏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