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逾六成预喜41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100%以上


来源:证券日报

具体来看,在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44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18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减,19家上市公司续盈,23家公司续亏,11家首亏,10家公司扭亏,58家公司业绩略增,16家公司业绩略减,6家公司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原标题:205家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逾六成预喜

41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100%以上

上市公司开始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截止到3月18日,共有205家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其中超六成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

具体来看,在发布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44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18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减,19家上市公司续盈,23家公司续亏,11家首亏,10家公司扭亏,58家公司业绩略增,16家公司业绩略减,6家公司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数据显示,业绩预增100%以上的上市公司达41家。其中,吴通通讯、胜利精密、金浦钛业、元力股份、深天马A这5家上市公司预计增幅超过1000%。吴通通讯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约为500万元至650万元,同比增幅达4339%;公司称,之所以出现如此大的业绩增长,是因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增加了子公司上海宽翼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比上年同期新增移动终端产品的销售收入,导致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

在业绩出现大幅变化的公司中,一些上市公司将实现扭亏。例如*ST济柴、柘中建设、黑猫股份、海伦哲、锡业股份、绿大地、湘鄂情、佳讯飞鸿、天邦股份、*ST常铝等发布公告称将实现业绩为正。

另外,天保重装、双星新材、南都电源、和而泰、京新药业、高金食品、围海股份等公司业绩预增将超过50%。

业绩有喜就有悲,在上述公司业绩预计将增长的同时,也有一些公司业绩将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甚至陷入了亏损。数据显示,业绩预减在100%的上市公司有19家,其中,东光微电、中材科技、恒逸石化、荣盛石化、德棉股份、西安旅游、东方锆业等多家公司业绩降幅或将超过500%。其中东光微电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负890万元至负883万元,同比下滑7218%。中材科技称今年1月至3月预计实现净利润为负1600万元至负1200万元,同比下滑1814%。恒逸石化预计1月至3月净利润为负1.5亿元至负5000万元,同比下滑1310%。此外,荣盛石化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将亏损1.5亿元至5000万元,同比下滑1101%。

在这些业绩下滑的公司里,包括恒逸石化、鑫茂科技、中材科技、建峰化工、荣盛石化、中房地产、东光微电、东方锆业、德棉股份、大江股份、启源装备等上市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将出现首亏。

而包括三泰电子、东易日盛、卫士通、高金食品、*ST新民、中冠A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第一季度业绩仍将陷入亏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上市公司 公司业绩 净利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