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启动 5只行业龙头股或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令相应板块昨日高调领涨,其中阳普医疗涨停,通策医疗、宝莱特、九安医疗、爱尔眼科、冠昊生物等涨幅均超过5%。此时启动整治医疗器械行业的专项行动将促进行业有序发展,相关上市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原标题: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启动 5只行业龙头股有望受益

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启动,令相应板块昨日高调领涨,其中阳普医疗涨停,通策医疗、宝莱特、九安医疗、爱尔眼科、冠昊生物等涨幅均超过5%。记者了解到,医疗器械成为今年各路资本竞逐的标的,行业并购浪潮将继续涌动。此时启动整治医疗器械行业的专项行动将促进行业有序发展,相关上市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3月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布会通报,为解决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器械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总局决定自3月中旬开始,在全国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医疗器械虚假注册申报、违规生产、非法经营、夸大宣传、使用无证产品等五种行为。

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快速发展,总体上安全形势平稳向好。但是,由于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起步较晚,产业总体规模较小,产业基础相对薄弱,一些企业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有的产品质量安全存在隐患。对此,食药监总局希望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行动,营造严厉打击医疗器械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惩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机制,达到整治一类产品规范一种行为的目的,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

事实上,今年开年,已有数十家医药上市公司集体停牌筹划重大事项,新一轮医药行业并购潮拉开序幕。医药行业研究员分析认为,上述并购重组以医疗器械类上市公司居多,大多数并购目标都与医疗服务以及医疗器械资产有关。

此外,在国家医疗服务政策导向的推动下,医疗器械也被业界认为是今年资本市场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域之一。三江资本向记者表示,公司今年将继续重点布局医疗器械,尤其是以骨科为主的传统医疗器械领域将是公司未来重点关注的领域。而这一投资思路同样得到同创伟业、九鼎投资等知名PE大佬的认可。可见,在医药众多细分行业中,医疗器械行业仍将延续前期的并购热潮。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家开展为期5个月的医疗器械“五整治”专项行动,医疗器械市场经营环境将得优化,有助于加速企业优胜劣汰,鱼跃医疗、乐普医疗、阳普医疗、通策医疗、宝莱特等医疗器械龙头企业有望从中受益,品牌影响力以及市场份额将得到进一步扩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医疗器械 器械行业 行业并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