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1家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管逆市增持逾77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股东和高管频繁增持自家公司股票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从增持市值来看,增持金额超过亿元的公司有新湖中宝、广汇能源、大有能源等多家公司。

原标题:141家上市公司股东及高管逆市增持逾77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股东和高管频繁增持自家公司股票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股市近日低迷,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高管频繁增持公司股票护盘。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2月25日,共有141家公司的控股股东以及高管增持了公司股票,共增持12.62亿股,增持金额高达77.58亿元。

昨日晚间,四川九洲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管于2014年2月25日出资委托绵阳市九华投资管理中心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购买公司股票19.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4%。增持完成后,公司董监高累计持有公司股票114.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5%。

此次增持共包括董事长、总经理、董秘在内的13名高管参与。

公司称,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做出上述购买公司股票决定。通过委托形式增持,有利于公司管理团队稳定和公司业务持续发展。

除了四川九洲,保利地产、大同煤业、深振业A等公司也在昨日晚间发布了增持公告。

此外,基于上述同样的理由,葛洲坝1月22日称,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增持公司股份的期限已于2014年1月21日届满。增持期间,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994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57%。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计划延长增持期6个月,即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本次增持期届满次日起算)继续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在随后的2月18日和2月19日,葛洲坝共计有超过20名高管增持了公司股份226万股。

其中,中国石化大股东中石化集团的增持格外引人注目。截至2014年1月17日,中国石化集团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在二级市场增持了1.73亿股公司A股股份,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149%。按照中国石化近日的股价来计算,中国石化集团此次增持共需斥资超过百亿元。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从增持市值来看,增持金额超过亿元的公司有新湖中宝、广汇能源、大有能源等多家公司。

1月29日,金宇集团多名高管为了表达对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集体豪掷1.4亿元增持公司股份。而根据新湖中宝2月8日的公告,新湖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计划自2014年2月8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产业资本的增持也颇为凶猛。其中,海亮股份1月17日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的金额最高,达到4.43亿元;而中化国际1月20日以来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规模最大的个股,增持总量约1.04亿股。

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股东和高管频繁增持自家公司股票,主要是看好公司未来及发展前景。在股市低迷之际,大手笔增持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高管 上市公司 保利地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