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物联网驶入快车道 逾4亿元大单热捧9只个股


来源:证券日报

日前,国务院召开全国物联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东方电子(10.14%)、国民技术(10.01%)、安妮股份(8.32%)、中瑞思创(7.69%)等多只物联网概念股表现抢眼。物联网产业链将受益于智慧城市建设,重点推荐:大华股份、新大陆、太极股份。

原标题:物联网发展驶入快车道 逾4亿元大单热捧9只个股

日前,国务院召开全国物联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今年在物联网发展方面的重点包括:着力突破核心芯片、智能传感器等一批核心关键技术;着力在多个领域开展物联网应用示范和规模化应用;统筹物联网产业链协调健康发展。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东方电子(10.14%)、国民技术(10.01%)、安妮股份(8.32%)、中瑞思创(7.69%)等多只物联网概念股表现抢眼。从资金流向来看,同方股份(9119.08万元)、安妮股份(8166.21万元)、国民技术(6886.83万元)、东方电子(5920.12万元)、新大陆(4640.29万元)、上海贝岭(2699.24万元)、中瑞思创(2490.08万元)、中国联通(1411.26万元)、航天信息(1108.44万元)等9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合计资金净流入4.24亿元。

被誉为“第三次信息产业浪潮”的物联网行业,不是对现有技术的颠覆性革命,而是通过对现有技术的综合运用,从而实现全新的商业模式,智能感知、云计算和大数据是其关键技术。目前,我国物联网在安防、电力、交通、物流、医疗、环保等领域已经得到应用,且应用模式正日趋成熟。

基于此,当前产业政策对物联网的支持力度已达到空前高度。首先,物联网被纳入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蕴含着巨大的战略增长潜能,能有效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物联网的发展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成为带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重要引擎。其次,发改委通过组织开展国家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工程等工作带动物联网关键技术突破和产业化,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最后,工信部则通过组织产业目录编制以及制定专项规划等工作,明确将物联网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来培育发展,重点支持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医疗和智能家居等9个重点领域发展。

而今年年初举行的CES电子消费品展会也透露出2014年将成为物联网的拐点年这一讯息。在此次CES展会上智能家电、智能汽车无不把移动互联作为重要的指标之一。根据Cisco判断,2020年互联网将带动14.4万亿元的市场规模,并将会有500亿个物件实现联网。但仍要看到,虽然物联网潜力惊人,但当前仍处于前期发展阶段。在具体行业出现规模化成熟应用之前,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

东兴证券表示,目前,随着国家骨干网络得到进一步优化,物联网建设的网络环境目前已经逐渐成熟,随着国内智慧城市建设高峰的来临,国内物联网建设有望步入加速发展阶段。物联网产业链将受益于智慧城市建设,重点推荐:大华股份、新大陆、太极股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智能农业 大单 驶入快车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