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利空砸A股重回“1”时代 称节前将现黄金坑


来源:证券日报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大盘成交量持续萎缩意味着市场短期进一步下行的动能正在逐渐衰竭 金证顾问:建议投资者从两大角度去把握个股行情:一方面从政策导向的角度出发,寻找市场热点题材,寻求强势个股。

原标题:三利空砸A股重回“1”时代机构称节前将现黄金坑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大盘成交量持续萎缩意味着市场短期进一步下行的动能正在逐渐衰竭

■主持人 赵子强 牛仲逸

三因素影响大盘

主持人:昨日两市震荡收低,沪指2000点关口有效跌破,重回“1”时代,收盘上证指数报1991.25点,成交额萎缩至483亿元。请问:近期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

科德投资:从基本面上来看,近期影响市场的因素有三点:首先是经济数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GDP同比增7.7%,虽然达到了2013年年初制定的目标,但是这一数值是近14年以来的最低点,不免引起市场的担忧。其次,市场的资金面再度开始紧张,沪深两市交易所的国债逆回购利率再次接近去年年末的高点。资金面紧张对市场的反弹稍有不利。另外,沪深两市昨日共有8只新股实施申购,再度分流本来就不宽裕的二级市场资金。

虽然有三个不利因素影响A股,但是,最近的市场也呈现出两大重要变化。首先,中国石化大股东增持1.27亿股,而且承诺将继续增持,这对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信息。目前许多只大盘蓝筹股都已经跌破了净资产,股价的安全程度提升,而且股价已经过度悲观反应了未来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大股东出手增持是非常有利于提升市场信心的。其次,随着陕西煤业申购完成,新股申购最大的压力已经过去,新股申购的资金将逐步回流,这有利于提升市场的成交量水平。总的来看,周二周三出现节前低点的可能性不小。

源达投顾:从消息面来看,昨日shibor近乎普涨,其中7天期的shibor大涨155个基点,资金市场紧张情绪再度引燃,今日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时间窗,在此之前,央行已经连续七次暂停。随着IPO新股密集发行,春节临近,资金面进一步趋紧将是大概率事件。另外,昨日公布了中国2013年GDP同比增7.7%,这个数据虽然高于7.6%的市场预期,但创近14年以来新低。综合来讲,消息面上利空因素密集,大盘是否就此筑底仍需验证。

围绕2000点震荡

主持人:前期构筑的2000点一线小平台昨日被有效跌破,大盘重心再度下移。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昨日2000点整数关口被有效跌破,但市场当中并没有因为跌穿整数关口而出现过度恐慌。从成交量持续萎缩的格局就能够很容易看出,市场当中没有涌现恐慌盘。2000点整数关口的争夺战还将延续,围绕其震荡将是接下来市场的主要走势。

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意味着市场短期进一步下行的动能在逐渐衰竭,但是面对持续不断的新股发行而言,市场整体的资金面延续紧张的格局未变,市场资金缺失,也就没有力量支撑市场形成反弹行情。如此尴尬行情,在2000点整数关口上演了。短期资金面紧张趋势难以改变,而市场在2000点附近的抛压盘压力也进一步减弱。因此,后市势必呈现多空双方力量势均力敌的局面,进而市场在2000点展开上下震荡的争夺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年报行情 强势个股 个股行情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