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逾千家公司股东平均每个交易日套现6.7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除了大股东减持之外,还有一些上市公司之所以出现股东大手笔套现的行为,则是减持股东属于投资机构。而更多的公司对于股东的减持行为,只是公告称这些股东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售出了公司的股票。

原标题:年内逾千家公司股东平均每个交易日套现6.7亿元

有361次减持市值金额超过亿元

■本报记者 桂小笋

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6日,年内两市上市公司共发生过8317次减持,减持参考总市值约为1573亿元。由于多家公司属于同一股东或不同股东,在短期内多次减持,从减持的上市公司来看,涉及的上市公司超过千家。因此,按截至26日两市235个交易日计算,逾千家公司股东平均每一个交易日减持参考总市值约为6.7亿元。

从减持带动的市值方面来看,有3次减持市值金额超过10亿元,另有361次减持市值金额超过亿元。

单次减持参考市值超过10亿元的,共有3次。减持金额超过10亿元的3次减持中,还有自贸区概念股外高桥。公司公告称,自2013年11月7日至11月12日,外高桥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大宗交易平台减持上市公司股份3000万股。

除了大股东减持之外,还有一些上市公司之所以出现股东大手笔套现的行为,则是减持股东属于投资机构。例如,凤凰传媒称,截至2013年7月12日收市,弘毅投资已将剩余持有的公司股份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完毕,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91%。

减持参考市值超过亿元的,有361次。这些大手笔的减持行为中,大部分来自上市公司的机构股东。但也有一些大手笔的减持由上市公司高管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在高管和个人股东减持的过程中,大部分公司公告并未提及这些人减持的原因和理由,不过,也有个别公司在公告中提及高管减持的原因是个人资金需求、改善生活等。从减持的上市公司所属板块来看,创业板和中小板仍然占据了大份额。

除此之外,依减持的股份数量来看,单次减持超过1亿股的有2次,另有323次减持变动股份数量超过千万股。对于如此大手笔减持股份的原因,上市公司的描述也不相同。而更多的公司对于股东的减持行为,只是公告称这些股东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售出了公司的股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减持 公司公告 套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