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点石成金 5只马云概念股风起云涌


来源:证券日报

今日本文对马云概念股中所涉及的各领域龙头进行分析研究,以供投资者参考。消息一出,A股市场上以北方导航、四维图新、华力创通、数字政通、超图软件等代表的“地图”概念股集体“井喷”。

原标题:阿里巴巴点石成金显神奇 5只马云概念股风起云涌

今日本文对马云概念股中所涉及的各领域龙头进行分析研究,以供投资者参考。

青岛海尔(600690) 联手阿里巴巴树立物流新标杆

阿里巴巴集团12月9日宣布与海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打造全新的家电及大件商品的物流配送、安装服务等整套体系及标准。本次战略合作中,阿里巴巴集团对控股子公司海尔电器(代码1169)进行总额为28.22亿港元的投资。其中阿里巴巴对海尔电器旗下日日顺物流投资18.57亿港元,设立合资公司,包括:认购日日顺物流9.9%的股权,金额是5.41亿港元;认购海尔电器发行的金额为13.16亿港元的可转换债券,该可转换债券未来可转换成日日顺物流24.1%的股份。此外,以认购新股的方式对海尔电器投资9.65亿港元,投资后获得海尔电器2%的股份。本次战略合作后,双方将各自投入优势资源,利用海尔集团在物流及服务上运营经验和阿里巴巴在互联网电子商务、数据及信息领域的领先优势,拟通过新设立的日日顺物流合资公司,建立行业端到端大件物流服务标准,打造覆盖各级市场的领先的家电及大件物品的物流及服务网络。

受此消息刺激,昨日青岛海尔涨停。

而今年的5月28日由阿里巴巴集团牵头组建的中国智能物流骨干网(CSN)项目在深圳启动,阿里巴巴、银泰集团、复星集团、富春集团、顺丰速运等物流企业组建了一家名为“菜鸟”的新公司,马云担任新公司董事长。CSN项目意在全国范围内组建物流仓储基地网络,计划支撑日均300亿元的网络零售额配送,订单做到24小时必达。

立思辰(300010) 淘宝同学概念股

12月4日,在线教育平台淘宝同学宣布正式上线。目前,尚德机构旗下对啊网、嗨学网、正保集团、环球网校、优米网、学大教育、京翰教育等150家国内培训机构以及在线教育互动平台沪江网均已经入驻淘宝同学。

“淘宝同学”相关概念股包括:启明信息、星网锐捷、立思辰、方直科技等。

截至12月10日,立思辰年内累计涨幅98.99%。据悉该公司的“优教学”和合众天恒的信息管理平台“数字化校园”实现了互补式对接,教育信息化业务未来将包含E学习、数字校园、区域教育云平台、优教学等多个维度。2013月1月份,公司股东大会同意使用终止研发中心项目后剩余募资5543.81万元中的4200万元收购合众天恒100%股权(注册资本1000万元),致力于数字化校园建设和教育行业信息化及相关IT服务,其核心产品数字化校园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同时通过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评测的教育信息化产品,拥有数字化校园建设相关的4项专利和4项实质审查生效阶段的专利,并注册了“优答”商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阿里巴巴 概念股 立思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