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重仓46只地产股 四季度以来浮亏9.7 亿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地产股四季度以来跑输大盘3.16% 重仓基金浮亏9.7亿元 基金经理称,三中全会虽有关于房地产的政策出台,但不是特别清晰,短期来看对地产股持偏谨慎态度 ■本报记者陈霖 截至昨日收盘,房地产板块

原标题:地产股四季度以来跑输大盘3.16% 重仓基金浮亏9.7亿元

基金经理称,三中全会虽有关于房地产的政策出台,但不是特别清晰,短期来看对地产股持偏谨慎态度

■本报记者陈霖

截至昨日收盘,房地产板块股票平均下跌1.58%。

需要注意的是,截至昨日,四季度以来地产板块累计下跌2.29%,排名申万23个一级行业涨幅榜第18位,同期,上证指数微涨0.87%。即地产板块四季度以来,跑输大盘3.16%。重仓地产股的基金,四季度以来累计账面浮亏9.7亿元。

位于上海的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在接受《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采访时称,前期地产股的涨幅过快,三中全会虽有关于房地产的政策出台,但不是特别清晰,短期来看对地产股持偏谨慎态度,但随着市场化进一步成熟,对房地产行业长期还是看好的。

西南证券地产分析师徐永超则分析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房产税的相关立法工作一直在推进,现恐怕将推迟到明年,房产税执行的力度和范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如果力度超出市场预期,短期将对市场有不利影响;但从长期来看,房产税的推出将有利于“限购限贷”等行政手段的逐渐退出,建立起更加市场化的调控长效机制,稳定市场预期。

基金重仓46只地产股

四季度以来浮亏9.7 亿元

截至昨日收盘,地产板块平均下跌1.58%,具体看来,招商地产下跌4.02%,保利地产下跌3.03%,金地集团下跌3.02%,万科A下跌2.97%。而截至昨日,四季度以来地产板块累计下跌2.29%,排名申万23个一级行业涨幅榜第18位,同期,上证指数微涨0.87%。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三季度末,142只地产股中,有46只被391只基金重仓持有,重仓基金累计持股56.44亿股,持股总市值达到531亿元。截至11月21日,四季度以来,这46只个股平均跌幅为4.07 %,重仓的基金由此账面累计浮亏9.7亿元。其中,富国天博创新主题、广发聚丰以及广发小盘成长分别浮亏5326.33万元、4826.99万元和4494.38万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十八届三中全会 基金 季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