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三板扩容倒计时 区域股交中心料首当其冲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新三板扩容倒计时 区域股交中心料首当其冲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随着新三板全国扩容进入倒计时,主办券商加速招兵买马、储备项目。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不少主办券商将承揽业务目标锁定区域

原标题:新三板扩容倒计时 区域股交中心料首当其冲

证券时报记者 桂衍民

随着新三板全国扩容进入倒计时,主办券商加速招兵买马、储备项目。证券时报记者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不少主办券商将承揽业务目标锁定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有主办券商负责人预测,在新三板扩容到全国后,区域股权交易中心的吸引力将锐减。

券商挖角区域股交中心

“最近我们打算去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做一次专题讲座,与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进行业务合作。”中部省份一家证券公司新三板市场部负责人说,前海股交中心挂牌企业较多,应该有不少可以到新三板挂牌。

随着新三板全国扩容进入倒计时,不少主办券商也在加大新三板业务的投入——从业务人员配置到项目储备。区域股权交易中心的不少挂牌企业,时下已成为主办券商眼中的“肥肉”。

据广东一家主办券商分管新三板业务的副总裁分析,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只要有20%~30%的挂牌企业转到新三板挂牌,就够他们新三板业务部门忙上两三年。最新数据显示,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有2599家。

此外,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也被主办券商瞄上。江浙地区一家主办券商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他们正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部分挂牌企业接触,已有几家企业计划转到新三板挂牌。

而据某地方股交所内部业务负责人预计,新三板扩容对区域股交中心的冲击可能会造成后者20%~30%挂牌企业流失,剩下的70%~80%的企业还是会继续留在区域股交中心。

东莞证券董秘骆勇表示,区域股交中心主要是在新三板尚未扩容时兴办起来的,当时很多地方企业想到新三板挂牌,但没有渠道,地方政府为了企业挂牌才与券商合作推出区域股交中心。但随着新三板全国扩容和“零门槛”挂牌,区域股交中心的挂牌企业应更乐意转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新三板 区域股交 股权交易中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