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金继续涌入香港 内险先升市场仍忧内银


来源:金融界网站

11月21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环球中资股ETF过去两天吸资22亿元,显示资金续涌港,再加上亚洲区内跌市,但港股A股仍向好,反映区内投资者继续调整资产配置。美国联储局今晨公布会议纪录,道指早段观望,本港期指夜市收报23768点,升11点,成交2,198张。

原标题:资金继续涌入香港 环球中资股ETF两天吸资22亿

11月21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环球中资股ETF过去两天吸资22亿元,显示资金续涌港,再加上亚洲区内跌市,但港股A股仍向好,反映区内投资者继续调整资产配置。

美国联储局今晨公布会议纪录,道指早段观望,本港期指夜市收报23768点,升11点,成交2,198张。截至美股收市,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86.87港元,较港收市价86.7元高0.19%。

恒指昨收报23700点,创近11个月高位,全日升0.2%,内地股市亦普遍升0.6%,反观其它亚洲股市全线下跌,显示资金正由各地市场而来。而港股成交昨逾700亿元,显示动力持续。

单计本港挂牌的A股ETF亦继续吸资,近两天劲吸18亿港元;就连在美国上市的安硕中国大型股ETF(FXI)亦扭转连续一个月的走资趋势,周一及周二亦吸资3亿港元。

瑞信:内险先升 市场仍忧内银

瑞信私人银行大中华证券研究主管周雯玲分析指,港股动力强但未算凌厉,因为周一的千亿成交后,翌日已见减少,初步除见到基金挟仓、长仓基金买入及忧虑tracking error(追踪误差)而追货外,仍有投资者犹疑,料升穿高位后才追货。

大钱入来狂扫内险股,令内险股比内银股走势更强,她认为,“政策应更利好内银,估计投资者仍忧虑银行坏帐或其它隐性问题,以至信心不足。反而内险股或受惠新政下,投资收益增加,但保险生意未必实时受惠,以及估值仍贵。”

今天内地公布11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市场预期轻微回落。她认为,中国结构性改革主题是股市大趋势,在大趋势前,数据仅短期影响,投资者应注意相关政策及板块消息。事实上,奶粉、军工及手游股昨趁势炒起。

大和资本亚洲股票研究部经济研究副主管赖志文表示,三中改革重点是利率放宽、资本帐开放及人民币汇率开放,预期2020年才见具体成果。

此外,他估计,明年储局退市香港会率先受影响,因为香港是收集资金的主要渠道,再借港元去内地套戥,故香港会先见资金流走,银行体系受压,而且中国信贷亦会收缩,影响稳定,届时料人行可减存准率(RRR),以抵销影响。

恒指昨收报23700点,升43点;国指收报11437点,升71点;主板成交缩21%,但仍达705亿元,沽空比率8.7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ETF 中资股 港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