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自贸区概念股集体退潮 上证综指跌破年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自贸区概念股集体卧倒 沪指失守年线 周四A股呈全线回调格局。上海自贸区、民营银行等前期热门概念股集体退潮,权重板块表现乏力,股指逐级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破年线。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自

原标题:自贸区概念股集体卧倒 沪指失守年线

周四A股呈全线回调格局。上海自贸区、民营银行等前期热门概念股集体退潮,权重板块表现乏力,股指逐级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破年线。多数分析人士认为,自贸区概念板块整体赚钱效应正在递减,短期大盘在政策面支撑下仍将以震荡盘整为主。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沪指随即开展一波快速跳水并刺穿20日均线,有色金属板块盘中一度崛起,但难以有效提振市场信心。而前期热点上海自贸区板块在连续大涨后全面遇冷,个股跌停潮严重打压市场人气,民营银行、文化传媒等前期强势股跟随调整,拖累股指持续走低,上证综指最终跌穿年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155.81点,下跌42.70点,跌幅1.94%;深成指报收于8439.47点,下跌174.24点,跌幅2.02%;创业板指报收于1306.34点,下跌16.70点,跌幅1.26%。两市合计成交2437亿元,环比缩量逾一成。

期指同样表现欠佳,昨日主力合约跌44点,跌幅1.81%。前20名空头席位增持IF1310合约1580手至6.12万手,是昨日前20名多头席位增持量的2倍左右。空头主力加仓入场,净空单上升,空方占据明显优势。

近期大热门上海自贸区板块涌现跌停潮重挫市场信心。当天,包括龙头公司华贸物流(603128,股吧)、外高桥(600648,股吧)、上港集团(600018,股吧)在内的逾10只相关个股跌停。上海本地股亦受拖累,87只个股跌幅超过5%。受此影响,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纷纷退潮,民营银行、文化传媒等板块相继走弱,中关村(000931,股吧)、新华传媒(600825,股吧)等亦现资金出逃迹象。

平安证券分析师王韧认为,自贸区概念属于主题投资,更多取决于市场资金的预期、流动性等因素。29日上海自贸区即将正式挂牌,自贸区概念股提前退潮,显示市场关注点已逐渐转到是否有潜在业绩做支撑,而业绩显然是自贸区概念股的“软肋”。因此,这一板块买入即赚钱的时机已过去,但它并不会就此戛然而止,期间会有多次反复,但震荡下行是大概率事件。

但也有一种观点指出,近期题材股炒作有所降温。自贸区板块也受到一定影响,但周四全面调整只是前期入场资金套现离场,这一方面有利于主力洗筹,同时也有利于新入场资金蓄势待发。

展望后市,分析人士指出,目前A股整体运行依然稳健,大盘依然走在1849点以来的上升通道之中,短期风险不大,预计行情可延续至10月底至11 月初。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自贸区 年线 板块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