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济回暖支持A股走强 机构对后市信心充足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经济数据回暖支撑A股 新气象提示新方向 中秋佳节悄悄走过,节日期间消息面相对来说是较平淡,由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成交额的缩量,加上前期冲高回落的势头,使得市场未来的表现引人关注。分析人士表

原标题:经济数据回暖支撑A股 新气象提示新方向

中秋佳节悄悄走过,节日期间消息面相对来说是较平淡,由于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成交额的缩量,加上前期冲高回落的势头,使得市场未来的表现引人关注。分析人士表示,从大级别的季线来看,当前的大盘已出现历史罕见的底部信号,这或在一定程度上打消市场对中秋节前A股缩量的担忧,不过,国庆长假将至,市场观望气氛较重,短线沪指或将围绕2200点小幅波动。

经济回暖支持A股走强

目前中国的经济数据呈现出回暖态势,这令A股具备了继续走强的动力。

9月1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称,1月份至8月份,全国货运形势逐步好转。其中,8月份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33018车,环比、同比分别增长2.2%和2.4%,为今年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8月份全社会用电数据显示,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510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7%,增速连续4个月回升。作为衡量实体经济冷暖的两大重要指标,铁路货运量和工业用电量的提升,印证了宏观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

9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称,8月份中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是51%,比7月份提升了0.7个百分点,为近16个月以来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民众对制造业后期走势是乐观的,而PMI指数也连续11个月站在50%的临界点之上。

8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上涨0.1%,说明了市场供求形势的好转。而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达到10.4%,伴随发电量、用电量、铁路货运量等指标的共同上升,表明实体经济的回暖。

货币领域,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银行结售汇顺差83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结售汇在2个月的逆差后再现顺差,表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企稳和人民币汇率信心回升,跨境资本流出压力减小。

机构对后市信心充足

经济走稳,A股市场亦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回暖迹象,从沪指放量大涨,权重股反弹,到土地流转改革带来的“地主”行情,都预示着A股的春天已经到来。

对于市场出现短线回调的势头,广州万隆表示,当前大盘在短暂跌破60季线后重新站回,显示出该季线保持着较强的支撑力度,因此本月底收盘股指站稳60季线概率较大。而历史上,沪指曾3次在该线获得支撑:一是2005年6月份的998点、二是2008年10月份的1664点、最近一次是2012年12月份的1949点,其中前两次形成了超级大底,目前历史罕见信号再度出现,或预示后市值得乐观。

虽然市场未来中长期趋势向好,但短线仍面临震荡整理的可能。申银万国表示,中秋之后接下去是国庆长假,休市时间较长,市场观望气氛较重,大盘有调整要求,短线波动区间将围绕2200点展开。

A股将现四大新气象

广州万隆认为,中秋节之后的市场可能会呈现四大新的气象。

首先,创业板指仍然强者恒强,但是前期龙头中青宝已经有筑顶迹象,这意味着小盘股将会出现大分化;其次,上海自贸区概念股虽然中秋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大涨,但是明显没有前期那么火热,预示该概念的炒作行情临近尾声,节后新的领涨龙头将会崛起;再次,上周权重股出现了普遍调整,不少权重股已经出现多连阴,中秋节后有望企稳反弹;最后,证监会推出分道制,必然让并购重组进一步升温,而上周并购重组概念股并没有大幅走强,本周该主线有望强力崛起,成为新的热点龙头。

在中秋节前股指经过大调整后,当前的思路也应该从前期自贸区与低价权重股的炒作中转变过来,迎合市场新的热点。新气象提示新的投资方向如下:对有三季报业绩支撑的小盘股,不因一时的调整而错杀它们;对有政策利好且股价并未大涨的股票,要耐得住主力的洗盘;对有并购重组潜力的低价股,更应第一时间大胆介入。记者赵子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经济 机构对后市信心 A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