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金回流亚洲 中国概念股或继续受到追捧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资金回流亚洲 中概股或继续受追捧 近日,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出乎意料地决定维持债券购买规模,市场人士人认为,这将有利于资金重返亚洲。 安信国际认为,此前流出的资金有望重返新兴市场,中国概念股

原标题:资金回流亚洲 中概股或继续受追捧

近日,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出乎意料地决定维持债券购买规模,市场人士人认为,这将有利于资金重返亚洲。

安信国际认为,此前流出的资金有望重返新兴市场,中国概念股或继续受到追捧。麦格理证券分析师则表示,美联储不缩减刺激政策意味着将有更多资金回流亚洲,特别是中国内地和香港。目前香港股市已较6月末的低点上涨近18%,而香港公司的估值依然略低于历史标准。

事实上,在中国经济放缓忧虑降低以及新兴国家经历一轮大跌后,资金已开始回流股市。

研究机构EPFR数据显示,截至9月11日的一周时间内,资金流出全球股市的趋势扭转。在经历了5周净流出后,新兴市场股市首次迎来26亿美元的净流入,其中,17周以来第一次资金流入中国股市。

美银美林认为,对中国经济的乐观情绪飙升,是新兴市场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复苏的一个信号。

其他北亚国家和地区也获得青睐。截至9月10日,韩国连续11天赢得外资净买入,资金规模高达27.5亿美元,占新兴亚洲除中国和马来西亚外的外资净买入总额的88%。中国台湾地区外资净买入有17亿美元。

美银美林追踪6890亿美元管理资产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亚太地区基金在9月增持中国股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丛丛]

标签:资金 概念 继续受到追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