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险费改后中型险企率先“迎战” 银保成首选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原标题:寿险费改后中型险企率先“迎战” 第1财金专讯 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启动“枪响”后,中型险企率先“应战”。据记者了解,8月市场上较多中型保险公司积极响应保监新政,先后开发、报备及上市了一批费率市

原标题:寿险费改后中型险企率先“迎战”

第1财金专讯 寿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启动“枪响”后,中型险企率先“应战”。据记者了解,8月市场上较多中型保险公司积极响应保监新政,先后开发、报备及上市了一批费率市场化改革后(下称“费改”)的新产品。建信人寿、农银人寿和中英人寿已推出费改后新产品,更多的中小型险企则正在着力开发新型预定利率产品,费率市场化改革启动后保障型产品的更新换代似乎是大势所趋。

据记者了解,目前农银人寿、中英人寿和建信人寿三家在费改后推出新产品的公司中,保险产品期限除农银人寿是超过10年外,其余两家都是终身,而在销售渠道的选择上,三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银保和个险两个渠道。

另据不完全统计,其他已报送产品的保险公司包括太保、交银康联和太平,银保亦是其主要选择。此外,还在测算中的产品包括阳光、工银安盛、合众人寿、国华人寿和生命人寿,银保渠道亦成为多数险企的首选。

业内资深分析师表示,在定价利率放开带来的影响方面,银保渠道值得关注,因为这很可能对银保渠道的产品调整有作用力,传统型产品在银保渠道开卖可以视为保险公司在银保渠道上的一次尝试性转型。

自2010年银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合规销售与风险管理的通知》大力整饬银保业务以来,银保渠道的乏力,尤其是监管导向所要求的保险公司应立足于保险保障本质,转变发展方式,让各家保险公司银保业务面临着转型的压力。

另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选择银保渠道除了推出新产品的银行系险企在银保渠道相对占优势、银保渠道网点相对较多外,新产品的高业务价值及渠道调整也是险企所考虑的问题之一。

8月起,银保渠道的转型迹象日渐明显,大部分公司期交保费较7月环比显著提升。长江证券研报认为,定价利率放开会产生的影响中,保费有结构调整可能是其中之一。

相关新闻:

标签:银保 费改 寿险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