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个股强者恒强仍延续 落袋为安是明智之举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个股连续涨停 暴富神话频现 近期市场概念炒作可谓此起彼伏,板块个股更是频现脉冲式的行情,强者恒强几乎成为这段时期强势个股的共性。 周三,位居涨幅榜前列的个股有多只均已是连续涨停,如天舟文化

原标题:个股连续涨停 暴富神话频现

近期市场概念炒作可谓此起彼伏,板块个股更是频现脉冲式的行情,强者恒强几乎成为这段时期强势个股的共性。

周三,位居涨幅榜前列的个股有多只均已是连续涨停,如天舟文化(300148)昨日收出第7个一字涨停板,银润投资(000526)则是连续6个一字板,新南洋(600661)也是7个涨停板,当然,这些个股均是受重大资产重组事件驱动影响出现了连续一字涨停的强势表现,但与此前类似题材的个股表现来看,无疑这些个股表现更显强悍。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天舟文化7月2日开始停牌,8月27日,停牌近两个月的天舟文化发布了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斥资12.54亿元,以增发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手机游戏公司神奇时代100%股权,公司同时为此次收购安排了不超过4.18亿元的配套增发融资计划。在营收下滑困境下,天舟文化欲借手游新业务来改善业绩,此举更是为其二级市场股价带来了连续七个一字涨停的飙涨行情。

与天舟文化进军炙手可热的手游业务不同,银润投资则是因拟转型进军稀土行业而遭市场爆炒。公司于3月25日因重大资产重组停牌,5个月后公布了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赣州晨光稀土新材料公司100%股权,此举意味着公司将正式进军稀土行业,其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稀土氧化物分离、稀土金属(含稀土合金)冶炼、应用以及稀土资源回收综合利用业务。由此,公司也将面临着市场价值和盈利能力等方面的重新定位,而股价不足十元的公司股票则是在消息公布后连续一字涨停,到昨日收盘,该股报17.02元。

与银润投资同时停牌但提前一天复牌的新南洋,则是通过定向增发购买昂立科技100%股权。实际控制人为教育部的新南洋本次拟注入资产的昂立科技,具有依托上海交大师资的背景,其业务范围涵盖少儿教育、中学生课外兴趣培训、语言类培训、成人教育等业务,公司此次重组将实现大股东旗下教育资源的整合,未来前景令市场充满期许,市场追捧强烈,即便该股在连涨4个一字板后一度出现巨量高换手大震荡,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四机构仍借此机会联袂追涨,由此该股不改涨停格局,昨日更是再度以一字涨停板报收。

短期来看,市场强者恒强的格局仍在延续,不排除上述个股中会再次演绎8月最牛股江苏宏宝的暴富神话。不过,盛宴总有落幕的时候,连续飙涨之后,选择落袋为安无疑是明智之举,而追涨者则更应三思而后行。

相关新闻:

标签:强者恒强 落袋 涨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