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FII继续钟情大盘股 二季度增持创业板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QFII增持创业板 继续钟情大盘股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尾声,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二季度的持仓情况也逐步清晰起来。已披露的信息显示,QFII共现身115只个股,其中六成是沪深两市

原标题:QFII增持创业板 继续钟情大盘股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进入尾声,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二季度的持仓情况也逐步清晰起来。已披露的信息显示,QFII共现身115只个股,其中六成是沪深两市主板股票,大盘股仍然是QFII的最爱。

持有大盘股占六成

已经有约2/3的上市公司发布了半年报,剩余的1/3的半年报将在本周揭晓。Wind资讯数据显示,在已经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1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QFII身影。其中,沪市主板股票51只,深市主板股票19只,中小板创业板股票45只,大盘股占比达到六成。

二季度获得QFII增持较多的是中国石化和格力电器。

卡塔尔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二季度新进中国石化6309.62万股,这也是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在2006年四季度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后,中国石化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再次出现QFII身影。

格力电器有5家QFII扎堆,但QFII之间呈现分歧,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耶鲁大学、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美林国际在二季度都不同程度加仓,分别增持1359.02万股、1108.61万股、700.21万股、28.02万股,瑞士银行则在二季度减持1234.24万股。

此外,获得QFII增持较多的蓝筹股还有宝钢股份、海螺水泥、古越龙山,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二季度新进宝钢股份3118.83万股,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进海螺水泥2238.57万股,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新进古越龙山1124.27万股。

逐步布局创业板

虽然QFII的主要投资对象是大盘股,但是与一季末的持仓情况对比发现,QFII在二季度也加大了创业板公司的持仓力度。

在上市公司一季报中,QFII只现身15家创业板公司的前十大,但截至目前,QFII已持有20只创业板股票。QFII在二季度继续加仓康芝药业、瑞普生物、锦富新材、银邦股份、金龙机电,其中康芝药业和瑞普生物增持股份占流通股比例均超过1.5%。

在QFII新进的创业板股票中,华测检测的持仓量最大,德意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二季度分别新进420.66万股、220.46万股,分列第七、第八大流通股东。QFII在二季度新进的创业板股票还有光线传媒、永清环保、合康变频、三五互联、东富龙等。

相关新闻:

标签:QFII 季度 创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