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开闸时间不明 多家公司欲转道H股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IPO开闸时间不明多家公司欲转道H股 拟IPO申报企业连续两周未更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3日在新闻通气会上再次重申:正在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进行完善,并没有新的口径变化,将适时发布实施。 6

原标题:IPO开闸时间不明多家公司欲转道H股

拟IPO申报企业连续两周未更新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23日在新闻通气会上再次重申:正在对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意见进行完善,并没有新的口径变化,将适时发布实施。

6月21日至今已两个月有余,这是2009年以来新股发行改革从征求意见到正式发布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此前三次间隔时间分别为19天、23天和26天。

“随着每一次间隔时间的延长,都伴随着改革难度增加和涉及面逐步扩大。”清科研究中心研究员尹文宣表示。

而证监会的这句“没有新的口径变化”,再次浇灭了市场对于IPO开闸的预期。

“证监会一直不公布改革意见,我们也非常着急,希望证监会早点公布,这样我们好开展下一步的工作。”一券商投行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出焦急的心态。

市场人士表示,如此长时间停止IPO是不正常的,不是一件好事。以新股发行机制存在一些缺陷,个别上市公司、相关中介机构暴露出一些违规违法行为为由,把IPO的整套机制完全否定掉,长期停止IPO,其实是陷入了误区。

焦急等待的或许不止是券商,还有那些拟上市的公司。

盛京银行日前公告称,将于8月26日(星期一)召开201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发行H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及投向计划的议案。

据悉,盛京银行从2009年递交A股发行申请,到现在仍处在“初审中”,A股上市之路四年进展缓慢。

记者了解到,除了盛京银行,还有多家拟IPO公司欲从A股转道H股,这些公司涉及到金融、港口、医药以及手游等概念。

“弃A转H上市主要是由于A股IPO重启日期并不明朗,而企业转向香港融资速度会更快。”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券商投行人士称。

根据港交所公开数据,截至今年7月底,处理中的上市申请合计有70家,而今年前7个月共计有64只新股挂牌,其中7月份就有15只。与A股严控IPO不同的是,港交所不遗余力吸引企业,正计划不久后推出人民币IPO。

此外,从7月份上市情况来看,完成IPO的中国企业全部选择在香港主板挂牌,分别为IT行业的中国擎天软件、房地产行业的当代置业、传媒行业的智美集团和从事包装的中国铝罐。

一边是IPO不开闸,另一边是拟IPO申报企业再次处于停滞状态。

证监会23日公布的IPO在审企业情况表显示,截止到8月22日,IPO排队企业数量与上周相比依旧没有发生新的变化,仍为747家,拟在上交所上市的企业173家,拟在深交所上市的企业574家,其中包括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263家。

而此前的8月5日至8月9日这一周,有两家企业进入IPO在审企业队伍,分别是拟在上交所上市的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和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江苏和顺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上周终止审查的企业也没有出现新的变化,依旧为271家。

相关新闻:

标签:IPO 时间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