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股市大势 主力 热点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淄博晚报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20日和60日线之间震荡?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上午股指因“乌龙”事件而出现“秒拉”,午后大盘震荡走低,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加速跳水,两市仅银行、

原标题: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20日和60日线之间震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上午股指因“乌龙”事件而出现“秒拉”,午后大盘震荡走低,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加速跳水,两市仅银行、网络安全、证券等小幅飘红,而手游、互联网金融等热门板块大跌逾5%,两市绝大多数板块下跌,午后小盘股加速下跌。指数上看,沪指暂在10日线止跌,成交量却大幅放大,指数下方紧接着是20日线,短期或在60日线和20日线之间维持震荡。

应对策略:乌龙事件后,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午后加速下跌,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保持适度谨慎。

主力猜想:疑似外资进入周期补涨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继上周股指蓄势充分之后,本周一股指高开高走突破前期高点2092点并站上2100点大关,成交量能同比呈现温和放大,市场走势出现震荡上行格局,显示市场信心逐步增强。技术走势上,股指每上一台阶段都将遇到一定的阻力,上档有2132点压力加上短线技术指标步入超买状态,或有震荡消化过程。8月12日至8月14日三天大宗交易共成交84笔,其中溢价交易仅成交1笔。从最近三天的大宗交易来看,我们发现科伦药业在8月13日有6家机构席位买入,总计成交202.1万股,成交金额10717.36万元;另外,机构席位买入的还有8月14日五粮液75万股,成交1473.75万元,紫光股份买入23万股,成交535.9万元。我们还发现了一个亮点,8月14日,贵州茅台、大秦铁路、中国人寿以及中国银行大宗交易买入席位均为海通证券国际部,有外资参与嫌疑,其中大秦铁路8月15日出现罕见的放量大阳线,盘中一度冲击涨停价。这些情况显示,近期市场仍以挖掘传统周期类个股补涨表现为主,部分资金确实也流入了这些板块。

应对策略:对于中线投资者而言低估值板块可保持一定关注,但对短线客而言可能不太适合。

热点猜想:苹果、三星新品下月发布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下个月,智能手机发烧友们可以大饱眼福了,因为两个超级大腕——苹果和三星将接连发布新品。苹果极有可能推出新一代iPhone和iPad,三星则将推出Note3。两大品牌新品的发布,有望在A股掀起一轮消费电子及其产业链相关个股的投资热潮。道琼斯旗下科技网站AllThingsD本周披露,苹果可能在9月10日发布新一代iPhone产品。三星也将在9月份发力推出新品,抢占市场份额。据悉,9月4日,三星将在德国柏林发布最新的GalaxyNote3手机,而且将推出至少两个不同版本的GalaxyNote3,被称为SM-N900和SM-N9005,时间上还比苹果早了几天。

应对策略:可关注受益明显的歌尔声学、德赛电池等苹果、三星概念股。 (中财)

相关新闻:

标签:对策略 周股市 大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