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温"烤热"防暑概念股 投资此类股票要赶热


来源:青岛早报

原标题:高温"烤热"防暑概念股抗 旱股大涨27% 自7月份以来,国内多个城市连续出现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就连号称“20℃”的青岛也进入了烧烤模式。而受这种高温极热天气的影响,股市的多个板块也

高温"烤热"防暑概念股抗

原标题:高温"烤热"防暑概念股抗旱股大涨27% 

自7月份以来,国内多个城市连续出现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就连号称“20℃”的青岛也进入了烧烤模式。而受这种高温极热天气的影响,股市的多个板块也正在急速发酵着,家电、饮料以及抗旱节水等高温概念板块都涌现出了表现不俗的个股。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基本面是支撑股价上涨的前提,单纯靠高温概念炒作可行性不高。

家电股

半个月涨幅超10%

虽然国内制造业普遍遭遇产能过剩等问题,以至于销售和利润受到影响,在股市上反映出股价一路下滑,但最近这半个多月以来,高温使得大量生产冰箱、空调、风扇的家电企业股票由绿逐渐翻红,从最低点走了出来。比如格力电器,从7月22日至今,股价自23.2元涨到26.9元;美的电器也是从7月22日启动,自12.2元涨到14.1元;同时,美菱电器则从3.09元涨到3.41元,涨幅都超过10%。

饮料股

股市解暑爱“哈”青啤

这炎炎烈日下,强周期性的冷饮概念股也到了火热期。从7月开始,包括青岛啤酒、伊利股份等冷饮行业巨头的股票几乎都大幅飙升,部分股票在这一个月里甚至有了20%左右的涨幅。尤其是青岛啤酒,上涨既契合了大消费中抗高温板块的走强,也跟消费升级的趋势切合。加上即将开幕的啤酒节,青岛啤酒也受到了资金的密切关注。我们能看到,青岛啤酒除8月2号和5号有资金小幅流出外,近期资金净流入非常明显。

抗旱股

一个月大涨27%

7月30日,国家相关部门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应对江南、西南等地的高温干旱灾情。目前正值水稻生产关键时期,干旱易造成水稻减产甚至绝收。同日,中国气象局启动了今年首次高温Ⅱ级应急响应。与高温、抗旱应急响应一道作出反应的就是不少抗旱节水的概念股,如巨龙管业、大禹节水、三川股份等接连数天上涨。尤其巨龙管业和大禹节水,这两只股票在一个月内分别涨27%和24%。

点评

基本面重于短期炒作

银河证券广西路营业部客服总监单亭认为,这些个股之所以有如此耀眼的表现,主要还是依靠自身基本面优良,无论青啤、格力,还是伊利、美的,这些个股本身就有不错的质地,在高温题材的催化下自然会有上佳表现。光大证券青岛营业部分析师国龙也表示,高温概念股靠的是市场炒作,投资此类股票要赶热,“热一把”就走,不宜久留。因为高温持续的时间和严重程度无法确定,一旦来一场及时雨降温,反而会给部分概念股带来直接打击。而且这一波高温带来的行情并不能让所有相关股票都得利,还是要看上市公司自身的经营状况是否满足股票趁势上涨的条件。“比如抗旱节水板块,就缺乏基本面配合,热度难以持续,投资者更需谨慎。”国龙这样说。

相关新闻:

标签:概念 股票 高温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