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煤炭股早盘大涨 神火股份冲击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煤炭股早盘大涨 神火股份冲击涨停 【盘面综述】 10:01 煤炭股早盘大涨,个股全线上涨,截至10:01,神火股份涨近9%,盘中一度涨停,爱使股份涨近6%,恒源煤电涨逾4%,永泰能源、

原标题:煤炭股早盘大涨 神火股份冲击涨停

【盘面综述】

10:01

煤炭股早盘大涨,个股全线上涨,截至10:01,神火股份涨近9%,盘中一度涨停,爱使股份涨近6%,恒源煤电涨逾4%,永泰能源、大有能源均涨逾3%,安源煤业、冀中能源等均涨近3%。

9:25

早盘两市开盘双双下跌,沪指报2061.19点,下跌4.18点,跌幅0.22%,成交3.10亿元;深成指报8161.65点,下跌25.04点,跌幅0.31%,成交5.54亿元。

盘面上看,酿酒、化纤、智能穿戴、4G概念等跌幅居前,风沙治理、稀土永磁、食品安全、网络游戏等涨幅居前。

【重要消息】

国税总局:研究扩大房产税改革试点;百度欲吞91无线成中国互联网最大并购;中国持有美国国债突破1.3万亿美元;全国地价连续五个季度加速上升;积极布局移动业务谷歌股价再创新高;华尔街改口集体下调美国经济预期;苏宁云商再获管理层增持;中移动4G主设备招标首轮报价出炉;三万亿打造美丽中国升级版概念股迎多重利好。

【机构观点】

万联证券研究所:

随着大盘企稳回升,周期类板块仍有反弹需求,但在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出现前,具有业绩支撑的低估值弱周期类板块以及新兴产业仍是炒作中报行情的主战场。展望下半年行情,资源价改、经济转型和城镇化将是需要重点挖掘的三条投资主线。

资源价格改革主要集中于电力、天然气、水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和排污、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环保收费改革。具体而言,资源价格改革将为高端装备制造、智能仪表、公用事业、节能环保等行业带来投资机会。

经济转型对A股市场带来的结构性嬗变正在上演,网络游戏、LNG、智能穿戴、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节能环保等板块将随景气度上升股价进入上涨通道,而钢铁、水泥、有色金属等股价随行业景气度一起步入下降通道。

新型城镇化是未来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具有广泛的行业带动效应,农业机械、医疗、保险、交通运输、建筑建材、节能环保、教育、金融、地产等行业均将受益。

短期的超跌反弹不会改变市场趋势性的大方向,在经济转型大背景下,产能过剩行业的投资机会仅在于阶段性炒作。地方政府的利益驱动决定了去产能必然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尽管市场预期转向,强周期板块超跌反弹,但其成色仍需中报业绩的考验。

平安证券研究所:

近期大盘有所走好,利好消息催动市场短期反弹。但是反弹可以来自风险评价的短期回落,而反转一定要等待经济和政策的真正出清。目前过剩领域没有生存压力以及国有资本保护盛行,产能调节过程才刚刚开始,经济底未现。改革仍沉迷增量而回避存量的条件下,政策底也未到来。因此市场迟迟未出清。我们认为,在市场出清之前,反映预期的市场趋势也很难因此得到逆转,而所有因为经济、政策或资金面阶段性好转带来的机会都只能定性为反弹。

银河证券研究所:

随着6月份货币市场利率快速回升,市场出现了不同观点。一些悲观的投行预计我国经济会下降到3%到5%,我们认为此种可能性很小。近期总理接连发表讲话表示要保持经济平稳,避免大起大落,并不是要出台刺激政策。在没有任何经济刺激的状况下,今年经济增速仍然维持在7.5%左右,这是因为去年三季度刺激后,经济有一个惯性的增长。我们预计今年三季度GDP增速在7.5%附近,四季度GDP增速在7.1%到7.2%之间,全年经济保持在7.4%到7.5%,与年初经济增长目标一致。

接受经济进一步回落,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金融资源出现错配,在经济逐步回落的过程中,资金价格仍然高企。矫正金融资源错配实质就是地方和中央政府的博弈,预计未来中央政府仍然会推出强势的政策,实现结构的调整,把资金从四大领域逐步调整到以转型相关的实体经济,这样才会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动力。第二是人口结构的原因。人口结构的变化,将导致我国潜在增长率的下移,即便出现经济增速的回落,只要就业状况没有出现恶化,我们就没有必要由于担心经济增长而采用扩张性的刺激政策。

相关新闻:

标签:煤炭股早盘 神火股份 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