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欧股同样普跌


来源:东方网

美国股市周三(5月29日)大幅回落,原因部分在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持续升高使得股市的投资吸引力下降,许多前期积累的多头获利盘也借机得到释放。这使得股市出现明显回落。 此前,OECD发布了最新的经济评估

美国股市周三(5月29日)大幅回落,原因部分在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持续升高使得股市的投资吸引力下降,许多前期积累的多头获利盘也借机得到释放。这使得股市出现明显回落。

此前,OECD发布了最新的经济评估报告,下调了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成长预期。同时,此前美国经济数据意外全线向好的状况引发了市场连锁反应,一方面使投资者再度开始忌惮美联储会在近期缩减宽松力度,一方面,经济向好导致国债收益率持续走强,使得股市的收益率与之相比开始显得无利可图,这都打压了股市下行。

而在美联储理事罗森格林看好经济预期,并认为美联储购债措施近期内不会停止之后,股市在尾盘得到提振收复的部分跌幅。然而,前期推动股市上涨的动力近来似乎已有所消退,而短线技术见顶势头也已愈发明显,这需要投资者加以警惕。

周三收盘,道琼斯指数报15302.80点,下跌105.59点,跌幅0.69;标普500指数报1648.87点,下跌11.69点,跌幅0.70%;纳斯达克指数报3467.52点,下跌21.37点,跌幅0.61%。(汇通网)

美国宽松前景存不确定性,欧股全线大跌

欧洲股市在周三(5月29日)再度全线大跌,原因是此前美国经济数据大幅向好,令投资者再度担心美联储可能会提前撤除当前的超常规宽松措施。此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此前对欧洲经济状况的评述也不甚乐观,这都推动了欧股从此前的高位回落。

另外,早些时候德国方面发布的就业数据状况也不甚理想,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新增失业人数远高于预期,未来经济前景仍难乐观,这在全欧范围内都引发了连锁性的市场恐慌反应。

业内人士指出,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措施(QE)究竟能继续延续多久,目前仍然充满变数,这也使得投资者情绪变得不甚稳定。因而,一旦消息面上出现了任何捕风捉影式的新传闻,那么市场就可能出现剧烈的异动。

周三收盘,英国FTSE100指数报6627.17点,下跌134.84点,跌幅1.99%;德国DAX指数报8336.58点,下跌144.29点,跌幅1.70%;法国CAC40指数报3974.12点,下跌76.44点,跌幅1.89%;意大利MIB指数报17237.10点,下跌282.69点,跌幅1.61%。

相关新闻:

标签:下跌 全线 欧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