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大热门板块发烧 专家提醒追高有风险


来源:中国金融网

进入5月份,A股市场一扫此前的低迷态势,喜获五连阳。在短短五个交易日内,就涌现出不少热门板块,其中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环保等三大板块最受追捧。那么,这些热门板块走牛的逻辑何在?是纯粹的题材炒作还是因业

进入5月份,A股市场一扫此前的低迷态势,喜获五连阳。在短短五个交易日内,就涌现出不少热门板块,其中文化传媒、电子信息、环保等三大板块最受追捧。那么,这些热门板块走牛的逻辑何在?是纯粹的题材炒作还是因业绩支撑而走高?

热门板块不断涌现

文化传媒、4G通信、智能终端、环保、新能源汽车等热门板块和概念股近期“风光无限”.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文化传媒、环保、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且远强于沪深300指数3.83%的涨幅。具体来看,文化传媒板块5月以来阶段涨幅为10.15%,龙头个股华谊兄弟(300027)昨日涨停,5月以来累计上涨31.48%;前期的人气板块环保股近日再次走强,累计涨幅为9.89%,龙头个股万邦达(300055)收获26.57%的涨幅;而电子信息板块的区间涨幅也达9.06%,涉及4G概念的恒信移动(300081)更是在五个交易日内连续收获4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48.25%.

上述热门板块走牛是基于题材炒作还是有业绩支撑?对此,广发证券(000776)投资顾问王立才分析指出,从这一轮热点来看,题材概念和业绩成长性都是推动板块走热的因素。如华谊兄弟、华策影视(300133)等成长性比较确定,使得文化传媒板块有一定业绩支撑,也带动了个股投资热情。另外,受移动互联网大会召开影响,以及新政策带来投资机会、智能终端等消费热点,使得同时具备市场需求和一定想象空间的电子信息行业近期表现反复强势就不足为怪了;而环保股则主要是受雾霾天气概念炒作影响。

警惕高位回调风险

那么,这些热门板块的后市如何?有没有潜力个股可供挖掘?国元证券(000728)投资顾问赖艺棠对此表示,互联网革命近年来一直没有停歇过,相关板块个股后市发展空间较大;而文化传媒板块因为其载体的多元化,加上国家政策大力扶持,未来板块走向具备中线走强的可能。“不过,上述板块指数近期不断创出新高,要谨防短线股指出现调整带动个股出现高位震荡。”王立才提醒投资者,目前不少热门板块已处于较高位置,存在回调风险,尤其是靠题材概念推动的个股或将面临价值回归,要注意规避。

具体操作方面,国元证券投资顾问赖艺棠建议寻找上述板块中业绩具备持续增长的个股进行追踪;以及回调到10日或者20日均线附近、而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的个股也可重点关注,个股如达华智能(002512)、和晶科技(300279)。“稳健型投资者可寻找低估值、分红力度较高的蓝筹类个股;而激进投资者则可抓概念类个股的炒作机会。建议关注电广传媒(000917)、九龙电力(600292)、国电清新(002573)等个股。”王立才表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板块 风险 文化传媒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