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视创新大会券商股逆市领跌 A股弱势反弹


来源:山东商报

一年一度的券商创新大会昨日在京召开,然而,券商板块不仅未因此而活跃,反而逆市领跌两市,整体下挫0.8%。而此前一个交易日,该板块已经整体大跌近2%。分析认为,证监会主席肖钢缺席会议及利好新政出台可能性

原标题:无视创新大会券商股逆市领跌 A股继续弱势反弹 创业板指连创新高

一年一度的券商创新大会昨日在京召开,然而,券商板块不仅未因此而活跃,反而逆市领跌两市,整体下挫0.8%。而此前一个交易日,该板块已经整体大跌近2%。分析认为,证监会主席肖钢缺席会议及利好新政出台可能性降低都让市场保持了谨慎。

市场冷看创新大会券商板块逆市领跌

“规格和热烈程度远不如去年。每个券商老总上台讲话时间才15分钟,话题也非常保守。”这是一位与会人员拿到会议日程后在微博上写下的第一反应。

而昨日各种关于创新大会的消息和媒体报道也都印证了上述人士的说法。首先,证监会主席肖钢缺席创新大会,代表证监会作开场“重要讲话”的是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这被认为是令创新大会“黯然失色许多”的原因之一。其次,市场普遍认为,此次会议之后,短期内或难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

在市场持谨慎态度下,券商板块昨日逆市领跌两市,整体跌幅为0.8%,其中除国海证券和国金证券实现了不足2%的上涨外,其余17只股票全部收跌。而此前一个交易日,券商板块即以1.83%的整体跌幅领跌两市。

正如有券商分析师日前所分析,即便有利好政策出台,或也只有部分股票可以胜出,券商板块连续两日收跌显示市场在等待形势明朗。

A股继续弱势反弹创业板指连创新高

在券商、煤炭、酿酒等板块的掣肘下,其他绝大多数板块的飘红只让大盘延续了小幅上涨。其中上证综指以2242.39点小幅高开,早盘快速拉升至2255.21点后迅速回落,此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尾盘收报2246.30点,小幅上涨0.48%。深证成指涨幅稍大,为0.58%,收报9074.84点。山东商报鲁股50指数也同步收红,以0.37%的涨幅收报1531.17点。

量能上,沪深两市成交继周二小幅回落后,昨日略有增加,分别为814亿元和964亿元,总量达1778亿元,周二这个数字为1683亿元。

盘面上,传媒板块再度成为资金追逐的热点,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涨停。

值得关注的是,创业板指再次大涨2.36%,收报980.08点,创出2011年4月以来两年多新高。

相关新闻:

标签:券商 创新大会 逆市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