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监会新政:晚上9点以后不得电话卖保险


来源:新华财经

晚9时至次日上午9时不得打电话卖保险,顾客拒绝后6个月内不得再打电话推销……近日,保监会公布《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再一次给保险行业电话销售上“紧箍咒”. 之前有房产中介控诉360拦截电话

晚9时至次日上午9时不得打电话卖保险,顾客拒绝后6个月内不得再打电话推销……近日,保监会公布《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再一次给保险行业电话销售上“紧箍咒”.

之前有房产中介控诉360拦截电话断其财路,称“电话营销是正常业务,中介也有生存权”,呼吁中介同行一起报团抵制360手机卫士。由于涉及众多“同病相怜”代理人,据悉,有保险公司也加入抵制之列。

保险业之所以如临大敌,就在于电销已成为众多保险公司的重要渠道,这可从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略见一二。“2010年以来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高速发展,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身保险公司开始经营这类业务,但这种经营模式中出险销售误导、电话扰民、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侵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因此制定出台了《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

电销于保险业,是蓬勃发展利器。但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是骚扰的源头。这也是在今年初360被房产中介控诉之时,不少消费者力挺360的原因之一。

其实,监管部门给电话销售戴上“紧箍咒”不是首次。早在2010年11月,保监会就开始对客户明确拒绝接受电话销售的,应录入禁止拨打名单,不得再次滋扰。2012年底,在电话销售投诉高发期,保监会曾发布过一个类似规定,要求各地保监局、保险公司和保险行业协会完善电话号码屏蔽制度。此次规定跟之前相比更加细化,比如明确提出“根据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生活习惯设置禁止拨打时间,除客户主动要求外,每日21时至次日9时不得呼出销售”,建立因禁拨管理不当对客户造成骚扰的责任追究机制等。(记者肖娟)来源: 长沙晚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吉纯]

标签:电话 保险 保监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