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八成投资者担忧IPO重启 不影响操作思路


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在《上海证券报》上看到,多变的行情使得个人投资者普遍表现谨慎。2013年第二季度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的证券资产在资产负债表中的比重明显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个人投资者避免蒙受更

本报讯记者在《上海证券报》上看到,多变的行情使得个人投资者普遍表现谨慎。2013年第二季度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的证券资产在资产负债表中的比重明显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个人投资者避免蒙受更大损失。针对未来行情,多数个人投资者在保持谨慎乐观的同时,更加倾向于多看少动。调查结果还显示,个人投资者目前将IPO重启视为影响大盘走势的一个重要因素。

虽然一季度大盘指数收绿,但是A股此前连熊三年,加上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间指数快速上涨,使得投资者的反弹预期依然意犹未尽。有54.7%的投资者看涨二季度行情,其中认为涨幅在5%以内的投资者占33.2%,21.5%的投资者认为涨幅可超过5%。虽然分析人士一般将宏观经济基本面因素作为支撑行情的基础逻辑,但在个人投资者眼中市场供求关系可能更具决定性的因素。调查显示,个人投资者认为推动本轮A股上涨前三大原因分别为新股发行节奏放慢、经济增长触底回升及宏观政策趋于稳定,占比分别为62.46%、48.99%及46.13%, IPO 因素遥遥领先。与此相对应的,个人投资者认为目前股市面临的前三大风险分别为IPO 重启、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及地产政策的不确定性,占比分别为79.12%、55.22%及47.14%。在被问及“IPO重启后倾向于如何操作”时,23.2%的投资者表示

“重启本身不影响操作思路”,68.5%的投资者表示将减仓规避大盘下挫风险,另有8.3%的投资者表示将积极申购新股。

相关新闻:

标签:投资者 IPO重启 不影响操作思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