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汇人寿酝酿大动作 大童野心显现


来源:和讯网

欲更名瑞金人寿,并迁址江西赣州的华汇人寿,此番大动作已经引起了业内关注;而4月15日股东大会上增选的4位董事,更是受到关注。 有两位来自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童),一位大童现任董事长,

欲更名瑞金人寿,并迁址江西赣州的华汇人寿,此番大动作已经引起了业内关注;而4月15日股东大会上增选的4位董事,更是受到关注。

有两位来自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童),一位大童现任董事长,一为大童前任总裁(出任华汇人寿副总裁)。业内猜测,大童或有意控股华汇人寿。

和讯保险消息更名为“瑞金人寿”、迁址到“江西赣州”,对于华汇人寿而言,这些经4月15日该公司股东大会决定,并仍待上报政府监管部门批准的“大动作”引起了业内外极大关注。

虽然这只是一家2011年12月29日才成立且市场份额靠后的小公司,但此前有关“关国亮接盘华汇人寿”的传闻早已吸引了业内外对华汇人寿点滴动态的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4月15日该公司股东大会上增选的4位董事中,有2位都曾在新华人寿担任过要职。但实际上,除了关国亮与这家公司的千丝万缕的联系之外,大童与华汇人寿更是有着密切的关系。

据和讯网了解,华汇人寿新增董事之一林克屏,现为大童董事长;此外,大童前任总裁邹明红也已转战华汇人寿出任副总裁。两位大童的重量级人物在华汇人寿的出现,不得不令业内产生诸多猜测。

大童野心

公开资料显示,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是中国首家全国性保险专业销售机构。公司前身为2008年9月成立的北京大童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北京,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北京泛华大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全资设立,综合经营人寿保险、财产保险销售服务业务,以及法律许可的其他金融产品销售服务业务。

2011年10月8日,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由大童参股设立的北京大童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简称“大童经纪”)正式成立。根据监管规定,大童经纪可以在除港澳台以外的全国范围内开展保险经纪相关业务。大童经纪下设大童网,定位专业性保险商品网络超市、兼具B2C和O2O业务模式的唯一保险电子商务平台。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童一直有意控股甚至成立自己的保险公司,而华汇人寿或许正是大童的选择目标。

对此,华汇人寿相关人士回应和讯网称,关于参股一事,目前还无从谈起。“外界所传只是一些猜测,现在都还没有具体的路径,比如,为何要参股?如何参股?这件事说起来容易,但具体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目前我们还没有讨论这些问题。”

尽管该相关人士对“大童参股”予以否认,但其也指出,华汇人寿与大童之间更多是业务层面的关系,前者是产品供应商,后者是渠道商,彼此之间肯定会有合作关系。但如何把这种合作关系深化,其表示,下一步,华汇人寿会再做一些具体工作。

据该人士介绍,目前,华汇人寿的偿付能力充足率高达2200%左右,因此,目前增资尚不在考虑当中,但也不排除因业务发展较快,需补充资本的情况。

关国亮角色?

另据了解,此前“关国亮接盘华汇人寿”的媒体传闻,在华汇人寿4月15日的股东大会上没有得到证实。

前述相关人士在回应和讯网“关国亮究竟将以什么样的身份参与其中?”这一问题时表示,其很难准确回答。“他对保险业的很多思考确实有一些前瞻性,如果能够直接或间接参与到保险,我觉得,对保险业的发展是一个好事。”

另一位知情人士则透露称:“是不是接盘,不太清楚,但关国亮对保险比较熟悉,应该会帮股东做点事情,但没有具体职务,应该是这样。”

值得注意的是,除前述林克屏、邹明红均曾在新华人寿担任要职外,新增董事中的孙伟光也曾是新华人寿高管,且其将出任华汇人寿总裁一职。而另一位董事鲁钟男,资料显示,其曾于2001 年至2008 年任新华人寿独立董事、董事。

相关新闻:

标签:大童 华汇 大动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