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评:沪指缩量跌0.14% 金融股持续走低


来源:财经网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股指呈现震荡整理态势,盘面上,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涨跌互现,船舶制造、环保、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233.23点,跌3.07点,跌幅0.14%。成交量402.8亿

今日两市双双高开,股指呈现震荡整理态势,盘面上,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涨跌互现,船舶制造、环保、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233.23点,跌3.07点,跌幅0.14%。成交量402.8亿元。深成指报8902.05点,跌57.21点,跌幅0.64%,成交量341.5亿元。

板块方面,通信设备早盘崛起,长江通信涨10.01%。环保行业走势强劲,桑德环境涨3.05%。农林牧渔板块走强,壹桥苗业涨7.77%。此外,船舶制造、日用化工和互联网业等板块强于大盘;银行行业、证券行业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弱于大盘。

申银万国认为,从通货膨胀和增长的组合看,未来3个月将迎来一段蜜月期,但由于短期内市场仍受IPO重启预期、影子银行清理、欧债问题等因素的负面影响,投资者宜以保存实力为主。预计二季度上证指数核心波动区间2100-2500点。

平安证券认为,2月以来的经济数据疲弱已经打破市场的强复苏预期,并带来实体预期向下修正。因为流动性环境依然宽松并推动风险偏好维持高位,指数在经历200点左右调整后展开了一段时间的区间震荡,高贝塔的成长股甚至于在此过程中不跌反涨。但从目前情况看,影子银行监管的意外收紧毁坏了支撑短期市场的流动性环境,并导致市场的风险偏好出现调整。而且流动性环境的紧缩也将进一步冲击未来实体复苏的预期。在此背景下,指数运行中枢可能会向下一个区间移动,上证指数从2300点附近下移到2200点附近才可能有所支撑。

国都证券指出,受国五条楼市调控严厉出台、经济复苏动能减弱、央行逐步加大净回笼资金力度、IPO财务自查期限过后重启猜测、银监会加强规范银行理财产品等多重利空压制,3月A股整体呈现下跌、技术性反弹、再次下跌走势。行业结构性分化显著,防御性或成长类板块表现较好,周期板块表现较弱。

展望4月市场环境,我们认为将是“经济走势观察关键期+流动性回归中性+政策预期待明朗”的敏感组合期,预计整体难超预期,指数上行动力仍不足,市场机会仍以结构性为主。

相关新闻:

标签:金融 指缩量 沪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