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贬值主要对银行哪些客户带来了影响?


来源:凤凰山东商业

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给客户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思想上的转变。越来越多的进出口企业开始逐步重视人民币汇率。不再是原来的只锁定远期结汇汇率,敞口美元购汇敞口。如果要分类,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一、风险厌恶型

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给客户带来的最大影响就是思想上的转变。越来越多的进出口企业开始逐步重视人民币汇率。不再是原来的只锁定远期结汇汇率,敞口美元购汇敞口。如果要分类,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一、风险厌恶型。客户签订完进出口合同后,通过中行远期结售汇业务锁定人民币汇率风险,依靠企业主营业务挣钱。

二、对市场有自己的观点。企业通过人民币期权产品去锁定远期人民币汇率,或企业锁定一部分人民币汇率敞口,对于剩余敞口进行动态风险管理,设置止损价格,一旦汇率跌至企业盈亏平衡点,直接锁定全部汇率敞口。

三、汇率完全敞口型。这种企业属于粗放式管理型,对于汇率不管不问,但是这类企业已经越来越少,因为这些企业已经在人民币汇率上吃了很多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人民币 客户 贬值主要对银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